深圳广州之旅(第三篇)

伊人

<p class="ql-block">时间:2023年6月29到7月19</p><p class="ql-block">人物:我们一家人</p><p class="ql-block">地点:深圳广州</p> <p class="ql-block">第十六天 深圳世界之窗</p><p class="ql-block"> 我和龙凤胎宝贝去了世界之窗。6年前我们一家人都去过世界之窗,觉得特别好。所以这次又一次去,因为女儿的皮肤在治疗,不能晒太阳,所以我们选择了夜场。每个人一百元的门票,而且是星六,还能观看一场浪漫的烟花秀。女儿喜欢玩刺激性娱乐项目,可惜时间太短,玩的不尽兴。但烟花秀特别震撼,以下就是烟花秀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选的观景点也特别好,十五分钟的烟花秀时间。</p> <p class="ql-block">这是帅儿子给我拍的视频,儿子很用心吧。</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世界之窗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世界之窗出来之后,侧面有一个网红打卡拍照圣地,欧式建筑,儿子又给我拍了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次世界之窗旅游最让感动的是,老公来回花了三个小时买了滴鼻液给我送过来。尽管他情绪低落,一个人独处,但我忘带了滴鼻净(也是我的出气筒,可以出气保持呼吸的依靠)。</p> <p class="ql-block">  第十七天 带女儿复诊和欢乐海岸</p><p class="ql-block"> 中午带女儿复诊青春痘。不得不说深圳医疗真发达,城市文明。女儿说以前看过所有的大夫对她的青春痘都敷衍,没有一个让她复诊的,而且都没效果。这次有了明显效果。大夫给女儿又配了一个月的药,还叮嘱了注意事项。</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一家人去深圳欢乐海港,有摩天轮,大海,夕阳,音乐喷泉,意境非常好。一家人在海边边散步边赏景,真是惬意生活啊!</p> <p class="ql-block">这是欢乐海岸的视频。以下我选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欢乐港湾我去了俩次,一次是和老公,另一次我们一家人。顺便去去了欢乐海港跟前的桂湾公园。</p> <p class="ql-block">我和儿子还去了俩个网红书店,第一个书店非常豪华,有6层楼,每一层都是书。另一个书店非常时髦,设计很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一个书店的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个书店叫钟书阁的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十八天 再次香蜜湖公园</p><p class="ql-block"> 香蜜湖公园特别美,我也拍了很多视频和照片。有个抖音好友说香蜜湖公园夜景也很美。所以我和俩个孩子又去了一次。但没发现夜景很美,不过第二次转也是值得。</p> <p class="ql-block">第十九天 卓悦中心和女儿图娃娃</p> <p class="ql-block">女儿要图娃娃,所以女儿去图娃娃,我和儿子去卓越中心。也是深圳的市中心。深圳网红商场有很多,我们也去过几个。比如东门步行街,深圳万象城,星河QQ商场,福田CBD商圈,深圳华强北商圈等等,确实非常繁华,文明。</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卓悦中心的标志。一出地铁口电梯就能看到,能见证深圳的繁华。我和儿子在商场里转悠了很久,儿子大开眼界,儿子看重了一个鸭舌帽要好几百,最后他买了拼多多的二十几块的同款,特别懂事的儿子。我们转到了深圳万象城,连厕所都豪华的无法形容,物价更是贵的离谱,一个包包卖到了几十万。我们又气象城旁边的西式烧烤店,装修的特别浪漫,室外像露天婚礼现场,顾客很多都是老外,儿子也给我拍了照。儿子说他想在室内看看,我看到面包搞活动,一小块30多,我让儿子吃一块,儿子还说太贵他不吃。我俩就是来蹭照片的,哈哈。</p> <p class="ql-block">以上视频是深圳万象城</p> <p class="ql-block">这是深圳卓悦中心的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女儿的娃娃也快涂好了,我和儿子过去找女儿。老板是河南来深圳创业的年轻人。我一直说我们来的迟,耽误他休息了。他说不迟,有时营业到半夜,顾客半夜走,他半夜才下班。深圳真是不夜城,凌晨一俩点也有女人才开始在理发店做头发,我们吃过凌晨四点的烧烤。女儿说一定要把这个娃娃带回榆林,她花了60多块钱涂的。</p> <p class="ql-block">第十九天 莲花山公园</p><p class="ql-block">第十九我和老公去了莲花山公园,这是我第四次去莲花山。可见一个外地人是多么热爱深圳呀!</p> <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是老公的原声,看他恨得咬牙切齿。让他给我重拍一个,这个视频又矮还露出难看的鞋子。他咬牙切齿地说不给拍了。看看这几秒钟的视频多么来之不易啊!</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莲花山公园的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第二十天 打道回府</p><p class="ql-block">暑假机票太贵了,来的时候花了4千六,回的时候得6千多,所以忍痛割爱。我提前订了4张火车票硬卧,他们都抱怨我抠门,虽然路途遥远,旅途漫长,总共花了36个小时,但能节省俩三千,还是值得的,我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女人,尤其是旅游,吃再多苦都愿意。</p><p class="ql-block"> 这次来的目的都失败啦!女儿曾半夜哭的要回家,说她受不了这房子狭小,人拥挤,饭难吃。这是第二次带俩孩子来深圳,一是带女儿面试华南理工大学(失败啦)二是激励俩孩子将来到深圳发展(也失败啦)。俩孩子不但不喜欢这里,还反感,儿子最受不了这里的蚊子,满身都是被叮的包,俩孩子说这里物价贵,人拥挤,人才太多,工作难,房价贵,说想立即回榆林享受生活。看来下一步我考虑卖房吧!</p><p class="ql-block"> 但夫君说我心态真好,来深圳20天我就蹦跶了20天,一天也没闲着,每天都计划着去哪。我说心态都是练出来的。这一年焦虑俩孩子高考,焦虑到内分泌失调,月经来了四十多天止不住,各种吃药调理才好,而且还搞出来俩个子宫囊肿,来深圳到医院才好不容易调理好。所以女人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其实这段受夫君心情的影响,我的计划很多都没实现。因为他情绪低落,哪都不想去。所以我也没去成。本来计划好的桂林游,还有港澳珠海惠州一带都没去成。过去他不去,我一个人也得去,这次为了多陪陪他和孩子,我的目标都没完成。只好下次有机会再去吧!</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家的窗外风景,面对香港。今天就要离开深圳了,离开我的蜗居了。供了三年多的月供,这次是我第一次居住,也是第二次见到房子,买房时只看过一眼。俩个孩子说他们不喜欢深圳,以后不会住这里。儿子让我们养老用吧。或许退休后我再居住吧!当把来深圳旅游改成回家时,离开时我还是有点留恋,每次离开一个地方,心里总是恋恋不舍,尤其是深圳。我是一个容易对感情上头的人。第四次来深圳,我已经喜欢这个城市了。不仅喜欢它的风景,更喜欢它的文明。再见了,深圳,再见了,我的小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