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世界我不懂

楓華悠然

<p class="ql-block">  芸芸众生, 各自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着。犹如对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一样, 对于不同爱好者而言,彼此之间都不太理解另一方对某件事的执着。如年纪大的老人对地方戏的挚爱和对流行的摇滚乐队的不理解;再如摄影人不理解钓鱼人通宵达旦钓鱼,而钓鱼人也如同不理解摄影人拿着价值不菲的相机去拍摄别人一样;等等诸如此类的各个不同的角色,其不在一个领域,这就很难相互理解,更不知各自在其中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不理解打麻将人一样,他们也如同不理解我对摄影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适当的玩麻将源于快乐,这无可厚非。可不吃晚饭把麻将直玩到深夜,甚至通宵,我就有点更不理解了。说实话不但不理解,同时还深深为他们的健康担心。其次我还真“佩服”这些人的精力。</p><p class="ql-block"> 同住一层楼,相处近半年的两位年轻人,年长点的三十多岁,小的应该二十多岁吧。正是如此让我不能理解的人。理应正值要保证身体健康,在担当事业和家庭未来重要角色之人生的黄金阶段,然而他们每天上午睡到十点多起来简单午餐后,便开始没完没了的麻将会战。如此长期熬夜,且不能食一顿有营养的饭菜,单靠零食和外卖、饮料供身体能量。如此似乎除了玩麻将,要么抱着手机刷无聊的视频,声音大的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再无所事事。</span>这样长期以往的日子,怎么了得?</p><p class="ql-block"> 半年来我不曾看到他们对业务或者别的知识的学习,也从没有去锻炼身体、健身或者郊游之类的活动。正值美好年华何不利用宝贵的闲暇时间去学习充实提升自己,以适应竞争愈来愈激烈的社会,以便使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事业、家庭多些顺畅。可他们就是这样,远在他乡,没有家人的陪伴和监督,丝毫没有顾及,不断消磨时间损伤自体。年长于他们的我,真有点爱莫能助,且位卑言轻,实在无法去说服别人,另外他们认知“频道”,与平常之人有点别样,不能与我们同频,只能仅仅为他们叹息。</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早前在推特里感慨的“年轻人的世界我不懂”… …</p><p class="ql-block"> 罢罢罢,也许真正能让他们觉醒的只有“南墙”了。</p><p class="ql-block">有感与两个年轻人相处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暴雨中干活的民工,在本应遮阳的伞下临时避雨</p> <p class="ql-block">朝阳下的一抹云彩</p> <p class="ql-block">被一把无形的扫竹划过天空的云彩</p> <p class="ql-block">透过绿叶的晨光</p> <p class="ql-block">热带雨林气候中的百年夫妻树</p> <p class="ql-block">手机镜头透过建筑物圆洞,定焦点于树枝,蓝天白云映衬的背景,手机上简单后期处理后,便完成了这张形状类似于灯笼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斜阳映照儋阳楼</p> <p class="ql-block">这张“鸟战”图是一次偶然间用相机拍摄的照片。使用的佳能相机18—200镜头。<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记得当时还是初接触摄影不久。</span>只是有点喜欢,就保留在手机相册里。</p> <p class="ql-block">  本组照片选于近两月手机在儋州所拍攝。部分已手机作后期处理。</p><p class="ql-block"> 随手拍只是一时即兴而拍,在构图和照片的清晰度都有很大欠缺,更谈不上作品,权当消磨时间趣乐自己而已。还请大家见谅!</p><p class="ql-block"> 篇前文述的一段文字,源于近日我目睹身边经历人和事所思。确因<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感而随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若不对和不妥之处,还请您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本人感激不尽🙏🙏,就此,特向老师和朋友们说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