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之旅(第二篇)

伊人

<p class="ql-block">时间:2023年6月29到7月19</p><p class="ql-block">人物:我们一家(龙凤胎宝贝高考后)</p><p class="ql-block">地点:深圳广州</p> <p class="ql-block">  第九天 深圳人民医院和深圳湾公园</p><p class="ql-block"> 第九天一早给女儿去深圳人民医院治疗青春痘,也是这次来深圳的一大目的。治疗的效果还不错,给女儿脸刷了果酸。</p><p class="ql-block">下午一家人去了深圳湾公园。一出深圳湾地铁站就看到大海,当电梯缓缓升起时,一片湛蓝的大海出现在眼前,真的很美很震撼,这是经常吃土的北方人无法想象的,所以一家人都很激动,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海,但这样的方式见到大海还是很震撼。</p> <p class="ql-block">  第十天 深圳市民广场的灯光秀</p><p class="ql-block"> 深圳的高科技非常发达,无人机表演很震撼,但机缘未到,一直没有看到。但每个周五周六晚上的灯光秀也非常美。观看灯光秀有俩个地点,一是市民广场,二是莲花山公园。我们一家选择了市民广场。这是我第二次观看深圳灯光秀。第一次是三年前的寒假我一个人观看的,当时激动到热泪盈眶,连续看了俩场,一直不断地想老公汇报,拍照拍视频。导致相机手机都没了电。这次我还很激动,连续看了俩场,中途间隔一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  第十一天 洪湖公园</p><p class="ql-block"> 我特别喜欢莲花,喜欢它的高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每去一个地方我都要去赏荷花。所以特意去了洪湖公园去看莲花。</p> <p class="ql-block">第十二天 深圳北大医院和前石海公园</p><p class="ql-block"> 第十二天早上我预约了北大医院的专家号,一个专家号50元。这一年来因为俩孩子的高考过度劳累和焦虑,导致身体出现了问题。所以准备来深圳治疗。幸运的是俩个子宫囊肿已经自动消失了一个,医生说心态好,另一个也会消失的。老公因为这段时间给女儿报志愿的事,他几乎快抑郁了,女儿华南理工大学面试也失败了,心情也比较抑郁,再加上脸上刷果酸不能晒太阳。所以就我一个去了医院,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一个人活成了千军万马,特别的独立。去了医院才知道女人爱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和儿子去了深圳前石海公园看日落。也是深圳最佳的观日落之地。当一轮落日在海平面缓缓落下时也特别美。但遇到一个大学生模样的青年主动和我攀谈,还给我和儿子拍了照片和视频。最后我和儿子离开时,他也跟着我们,还说要请我们吃饭。我才感觉不对劲,和儿子努力甩开了他。儿子回家后一直笑话我太单纯,我说幸好有儿子在,我出门才踏实。</p> <p class="ql-block"> 第十三天 深圳仙湖植物园</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仙湖植物园美的像童话故事。确实,这是我第二次去仙湖植物园。是儿子第一次去。6年前带龙凤胎宝贝来过深圳,那时他们刚刚上初一。他俩不喜欢这些地方,他俩和奶奶在他大爸家,我和老公还有他大爸来的仙湖植物园。</p><p class="ql-block"> 这次是我和儿子来,父女俩心情不好,不想出门。幸好🈶儿子陪我,我俩玩的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一早出发,到了植物园坐观光车上去已经快十一点。我俩先去了弘法寺,是深圳著名的寺庙。还吃了免费的斋饭。</p> <p class="ql-block">弘法寺也很美很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是我和儿子一起畅玩的经过,高考后儿子像脱缰野马,在草原上撒野。儿子把网名也改成了高考后的快乐疯子,快乐以下视频为证。</p> <p class="ql-block">仙湖植物园很大很大,是非常实惠的景点,门票才十五块钱。儿子有高考准考证才花了五块钱。我俩快乐了一整天,虽然太远暴晒,但植物很多,所以也没觉得太晒。下午四点四十多,我得知蝶谷幽兰景点要五点闭馆,所以和儿子马不停蹄的赶,而且都爬的是台阶,很累人,我又穿的是长裙。但顾不了太多,一心想五点前到达蝶谷幽兰。结果快走到门口,我听见咣当一声上锁🔒的声音,果然闭馆了,离五点还有三分钟。我央求半天,最终没让我俩进去,又是一大遗憾。我本想着美丽的蝴蝶🦋在我身边翩翩起舞是何等浪漫,何等美妙。所以只在门口参观了一会,玩弄了几只偷跑出来的蝴蝶🦋。哈哈。</p> <p class="ql-block">  第十四天 深圳人才公园</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家人晚上去了深圳人才公园,没遇到无人机表演,也没有灯光秀,不过夜景还是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 第十五天 甘坑古镇</p><p class="ql-block"> 一家人去了客舍甘坑古镇。甘坑小镇是深圳原住民以客家人为主,深圳本地客家语中,“坑”是指小溪流、小水沟,客家人常把坑和沥连用,有“坑坑沥沥”一词,甘坑泉眼遍布,溪水甘甜,故称谓甘坑 甘坑客家小镇是华侨城集团打造的荟萃深圳本土客家民俗、客家民居建筑、客家民间艺术、客家传统美食、客家田园风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风景很有特色,小吃也不错,女儿和儿子一起玩,我和老公一起玩。最后一家人聚合,老公给我拍了很多照片,到最后他快要摔相机,吓得我停止了拍照。儿子又帮了拍了几个视频。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