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作者:明月

焦坚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i>  每当秋日来临,总是禁不住想起年少时光,儿时所居故里。门前有一条小河,河两岸是成排的垂柳,一目望去,蜿蜒至天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印象最深的还是秋天的稻田,阡陌小径上留下了我童年的的欢声笑语,也有我青春时的梦想与追求。我曾在那片热土上,收获过无数感动和温暖。一晃,离开家乡已经十数年。</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i> 每逢秋日,都会很想念家乡的瓜果。似乎秋天,有一种特别的仪式感。它就像是一个调色板,红、黄、橙、绿在这个季节里交织、碰撞、燃烧。秋叶如诗,随风飘落。</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i>  它们在诉说着大地的故事,也在歌唱着生命的轮回。看着街上的落叶,心中就会涌起一种莫名的伤感,思绪飘了很远很远,那里有少女时代的伙伴,也埋藏过我不可告人的秘密。</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i> 当夜幕降临,寂静的夜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就仿佛能看见青春的伤痕。那轮明月便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我内心的孤独与怅思。如今,我在城市中行走,日子过得匆忙,许多人流落天涯,未说再见,就真的再也未见。也许秋天,就是青春里那首未完的诗,或者褪了色的画。一个人怀秋与伤秋的交织中,感悟着岁月的流动,体味着命运的酸甜苦辣。人生如四季,也许未来我们,都会找自己,找到生活的意义。</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i>  怀秋,是对过往的怀念,一些放不下的情愫,随着落叶飘飞。伤秋,是对生命的感慨,一些得到的失去的,都成为了过往绯烟。每一个秋天都带着它独特的韵味,每一个秋天都留下了它深深的烙印,我们在这样的季节里收获,也在这样的季节里遗失。站在无边的田野上,看着那一片片金黄色的麦田,听着那一阵阵稻谷的私语,心也被带到了远方。一些人,曾经陪我走过四季,那些熟悉的面孔和温馨的回忆,总是让我热泪盈眶。秋日斜阳慢慢落下,天边烧起一片晚霞,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景色。但是我知道,那段美好的时光已经过去,我们必须面对未来和现实。生命是有限的,我们需要学会珍惜,感恩每一次遇见,坚定自己的初心。这种思乡情和离别情纠缠。行走在落叶缤纷的古路上,夕阳西下,寂寞与孤独之感油然而起,前路漫漫,心中默念着告别。这种告别不仅仅是离散,也是对岁月流逝的感念,毕竟,一叶落,知天下秋!</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