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森林公园

咯咯哒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一直我向往的地方,那年我68岁,独自一人坐飞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一个与我多年生活不同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本来想省钱租个房子,实在不方便,还得自己买被褥,那就住旅馆吧!</p><p class="ql-block">飞机上一个小伙介绍的旅馆非常不错,价格实惠,位置又好,曼听路上,距公交站、步行街都非常近。</p><p class="ql-block">记得到景洪是凌晨了、一觉醒来就去街上转。</p> <p class="ql-block">记得第一站我去的是森林公园。当然是坐车去的,非常方便,路又不远。</p> <p class="ql-block">2️⃣0️⃣1️⃣7️⃣🔹2️⃣🔹1️⃣0️⃣</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看到的木棉树</p> <p class="ql-block">大门口</p> <p class="ql-block">孔雀放飞是森林公园的一个重头戏,进公园不远就一个小湖,湖边有个小山坡。</p><p class="ql-block">每天上午孔雀放飞前,穿民族服装的演员会坐船在湖里表演节目。然后孔雀就由对面的小坡放飞,经过湖面落到对面草坪上,拿着篮子喂孔雀。游人就站在护栏外观看。</p> <p class="ql-block">放飞孔雀的小小湖,来晚了,没有看到。</p> <p class="ql-block">既然叫森林公园,那树一定多。</p><p class="ql-block">路很好走,用竹子铺的,走在上面非常有弹性。</p> <p class="ql-block">总有人说不能与大树合影,可是你不合影怎么知道那树有多大?</p> <p class="ql-block">树不但粗而且高,游人脸上的表情我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这个广告牌有点讽刺,管得了人可管不了猴。</p> <p class="ql-block">去山上泼水广场得坐车,路边还真有孔雀。</p><p class="ql-block">这个女士是今天一路游玩的伙伴,2个双胞胎长的很可爱。</p> <p class="ql-block">孔雀石凳设计感十足。</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泼水广场每天也会定点开始,泼水之前会有民族舞蹈表演。</p> <p class="ql-block">泼水之前,傣王一定要游街。</p> <p class="ql-block">大象回去了,参与泼水的小朋友和大人们整队上场,说实在的,观众都等不及了。</p> <p class="ql-block">天气很热,自己身上泼应该挺惬意。</p> <p class="ql-block">最后去的一个“山寨”,几间屋子内有些民俗表演,院里跳竹杆。</p><p class="ql-block">我只试了几下,那节奏很难,特不好跳。</p> <p class="ql-block">爱伲寨</p> <p class="ql-block">这个项目参与的人很多,因为特容易!只是拿个棍子杵着转圈就行。</p> <p class="ql-block">双胞胎父亲给媳妇买玉米充饥。</p> <p class="ql-block">我也饿了,不过我还是回去吃的豆花饭。</p> <p class="ql-block">住的还可以吧?一天才50元。</p> <p class="ql-block"><b>有点啰嗦,是吧!</b></p><p class="ql-block"><b>记个流水账,这个参观顺序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应该早点!看第一场孔雀放飞,然后走森林,中午去山上看节目,看或者参与泼水,最后去爱伲山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