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喧嚣

不如不遇倾城色(pretty)

<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多,和往常一样,我手里正捧着一部书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忽然,只听得一阵尖锐吵嚷的声音在那儿尖叫个不停,瞬间打乱了我宁静的思绪,为了不让自己受影响,但我还是继续忍耐着,可是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吵,吵得我心烦意乱(我原本想着它不可能在这块儿来,或是马上就会走的,大概是在给路面洒水,不可能一直待着的),这会儿吵得我简直无法思考了,该死的洒水车!</p><p class="ql-block">那家伙竟没头没脑的一个劲地瞎叫,叫个没完没了,它既不洒水,又不干活,也不知道跑到这块儿来瞎蹿什么(平时它不来这里的)?我想。叫得人实在无法忍受,呃,遭罪!我简直按耐不住自己烦躁的心绪。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到阳台跟前迅速地推开窗户向那个喧嚣的声音眺望过去:只见马路对面一个穿着白色体恤的男子正在朝着这个庞大的尖锐地嚎叫着的怪物慢慢走进,忽然,那怪物似乎会意,慢腾腾地动了动,不过是有气无力的毫无激情地转动着身子……</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太阳竟然露出了光鲜的脑袋,那光并不是很强烈,有些隐隐约约的,但却很亮堂,天空蓝而清澈。此刻,那些蝉儿正唱得特别起劲儿,像是在参加一场竞争性的比赛似的,风儿微微掀动着树梢,但很温柔,并不粗鲁……</p><p class="ql-block">渐渐地渐渐地,那个尖叫的家伙似便没有了动静,好似消失匿迹了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