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千里看望表哥一家

一凡

<p class="ql-block">  七月二十九日下午一点,在大哥、大姐的号召和带领下,我和我爱人,还有国军表哥,一行五人驱车从中牟出发,我二哥从郑州乘高铁列车出发,约好到四川省江油县看望大表哥一家。</p> <p class="ql-block">  我大表哥,似我大舅,纯朴善良,更幸运的是他在一九六七年考入了北京某大学,从农民脱变为高级知识分子,成为我们家的荣耀。毕业后,被分配到辽宁省某地某工厂工作……,后来,随工厂搬迁至四川省江油县某大山深处……。他在国家建设事业上,献青春,洒热血,兢兢业业,是一名顶级实力的工程师……。如今,已八十八岁高龄,他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  从老家到江油近三千里,路途遥远,见面不易,大表哥、表嫂常常思念在老家的亲人,老家的我们和大表哥也是一样的,尤其是我的母亲,也就是大表哥唯一的亲姑姑在世的时候,常常向我们问及大表哥的情况,挂念着她娘家大侄子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  高德导航引路,一天后,我们顺利到达表哥住的小区,看见表哥拄着拐杖站在家门路口处迎接我们,大哥、大姐便疾步上前搀扶大表哥,笑声、问候声,相互端详,握手又握手……勾成了一幅温馨的画卷!大家寒暄着一步一步慢慢挪回家里。那个场景,看的我心酸……心疼……</p> <p class="ql-block">  血浓于水,亲人相见格外的热情……,话匣子打开就关不住了,几十年前的事情都能想起来讨论一番……,大表哥,表嫂,慈祥的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暖和关爱。话语中,充满智慧和宝贵经验,听起来感到非常的舒服和安心,让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由于大表哥、表嫂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我们也喜欢在家里围在一起吃饭、喝酒、唠嗑。大侄子侄女们认为家里人多地方小,唯恐招待不周,执意要安排到饭店搓一顿,我们不肯,原因是大表哥老两口行动困难,在家里方便得多。最后,还是没能扭得过,就范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大表哥家停留两天,喝最香的酒,吃最可口的饭,住最好的宾馆,欣赏表哥表嫂最美的面容,感受一家人的热情,体会大表哥一家人的和睦,儿女孝顺有加(包括儿媳妇和两个侄女女婿),孙子、外孙有出息,我们也放心,衷心希望他们一家越来越好,越好越好!</p><p class="ql-block"> 分别时,我们都恋恋不舍,大表哥、表嫂期待着我们再次光临,握着大表哥的手我们欣然答应。</p><p class="ql-block"> 久久相见,久久见,久久见了还想见!</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亲爱的表哥表嫂一家人!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看望你们的!原本我们就是一家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