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回忆》

小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落英》作者/小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亲爱的妹妹,你消逝在鲜花盛开的春天。我却没看到你离别的足迹。那时妹妹三岁,我四岁。没人告诉我英的噩耗。只是两个女人隔窗说话,谁谁的妹妹死了。我年龄小不懂什麽是死?以为妹妹去了别处,以后会再见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姐妹一场,只见过一次面。风雪漫卷天气冰冻,老牛破车颠簸坑洼不平,英哇哇哭,我将泥娃娃给英。妹妹的眼神刻录脑海至今。那绝非两岁孩子的目光。缘起灵魂尘世相逢。岁月积淀每每浮现。英的模样至今记忆犹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远古的风冗长。小姐妹命运多舛。冰天雪地寒啸一别。以后阴阳分隔。没有亲人怀抱的孩子,是怎样的生活状态?天知地知,英知我知。陈腐观念根深蒂固。姐妹分离情意难全。但是,那一刻同胞对视的血缘亲情,伴随支撑我一生,气候恶劣时候,篝火愈发燃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英是怎么死的?听母亲说,英出麻疹合并肺炎夭折。当母亲到了医院,小女儿已送太平间,小身体还有温度。母亲愤怒!医生赶紧进行抢救。但是回天无力。一条白色长虫,从英的嘴里爬出来,妹妹断了气,魂飞魄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英葬在北京郊区公墓(那时不火化不收费)。那个坟头很小,立一支小木牌,墨写姓名歪扭。土块干裂,荒不长草,野虫嘶鸣,成群黑色蝴蝶扑腾。一只白蝴蝶围绕姐姐飞舞。感觉这只漂亮白蝴蝶就是英!姐姐手攥一盒雪花膏,是送给妹妹的礼物,当真要等英出来,跟姐姐回家吧!流泪的母亲将我拽走。姐姐一步三回头。妹妹为什么睡不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我十岁年夏,接连三夜做同样的梦:英在我面前呜呜痛哭。破衣烂衫小脸脏兮。英带我磕磕绊绊进地洞。一支变形斑驳水壶,一件破旧衣服,别无它物,凄惨状况无以形容。妹妹住在这里?姐姐万般惊讶!英不说话只是哭,委屈悲伤至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将梦说给母亲听。母亲整天忙于工作,以为小孩子在胡说,喝斥两句无暇理会,我不敢再说了。英生前死后都被忽略了。小小年纪的我无能为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周后,《北京晚报》夹缝登一则通知。大概的内容:北京某郊区修建公路,墓地要平掉,通知家属前来迁坟,逾期不给办理。英的坟被铲掉。妹妹没了栖身地。灵魂去向何方?从此,英再未进姐姐梦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长大幡然醒悟,万般后悔自责!英有危难没找父母,来找姐姐。源于一个小泥娃娃,妹妹记住姐姐的好,才哭着求助。姐姐愚钝无知,没能帮助妹妹移坟。是姐姐不好!很对不起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英病逝的年尾,我出麻疹高烧,处境很不好,无人知道真实情况。鬼使神差,我悄悄央求一位姓苏阿姨帮找妈妈。母亲接受英夭折教训,将我接走医治。冥冥之中,英救了姐姐一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梦里,英带我在荒凉中奔跑,褴褛羁绊眼泪。黑夜隐藏残酷不幸。白天承担诸多艰险。这边那边都不容易。梦境提示:生命需要相互帮助,能做的事一定去做,切莫等到后悔晚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亲爱的妹妹,姐姐在网上陵园置了《落英纪念馆》,我们在那里说话。妹妹若在,姐姐会关爱呵护你,给你所要一切,不让你伤心哭泣,不让你孤独害怕。让你幸福!让你快乐!姐姐能做到。</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落英回忆》请听播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字/美编/设置/小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来源网络,借用,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谢拒美友打赏,谢拒花钱送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