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 我行走在消逝里(二)

書海

<p class="ql-block">酒瓶被推倒在了一旁的大理石台面上,发出了一记沉闷的硬物碰撞声,那颤颤巍巍的嗡嗡声先是从我的耳边飘过,随即便如同老去的秋叶般越飞越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头痛在半瓶伏特加的麻醉后已然远去,但接踵而至的是整个世界都变得飘忽不定了,我眼前的光景在打着转,于是所有的物件都像是电梯一样徐徐往上升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望着洁白无瑕的天花板,我又一次向自己提出了最简单同时也是最复杂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同以往一样,我对自己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回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我不知道我是谁。准确来说,自三年前醒来后,我便对自己过去所经历过的一切都遗忘了。似乎曾经有过的记忆就像一场不合时宜的雪,当阳光向它们张开双臂时,它们便慌乱着不知所措地消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并未刻意去寻找,能够失去的,或许也并没那么重要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的夜像是一片没有边际的海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酒意如潮汐般退去后,竟意外的没有丝毫睡意。起身泡了一杯清茶,我来到了电脑桌旁,屏幕上的文字便再一次映入了眼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我应该续写一篇爱情小说,把悲伤的故事变成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我习惯性地自言自语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逝,却迅速地变成了一颗种子扎根在了心脏的某个角落里。我深吸了一口气,一种想要写些什么的冲动感如同脉搏般有规律地跳动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样的奇妙感再一次出现了,似乎是一种莫名的牵引力在推动着我的意识,从而做出下一步的动作。在某个瞬间,我惊诧地感到自己成为了导演镜头下的演员,正在按照剧本所描写的方式在走来走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种想法使我突然毛骨悚然起来,但手指还是不自觉地敲下了新小说的第一个文字。于是,我察觉到自己被某种无法用言语去描述的宿命感包围了,就像一只飞蛾正在飞向熊熊大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的夜化作了一片没有边际的火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书海</p><p class="ql-block">—2019.5.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