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聚爱无限,和谐幸福快乐多 ——四姑来沈活动纪实(一)

虎娃娘

<p class="ql-block">  <b>6月28日,</b>四姑来沈了!这让我们兄妹三个格外高兴,尤其是大哥和二姐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和姑姑们朝夕相处,感情更为深厚。</p> <p class="ql-block">  <b>6月29日,</b>二姐为四姑在海底捞接风,邀请哥嫂、我和二嫂同聚。父母早已不在,四姑就是长辈中我们最为亲近的人了,因此,这次聚会显得格外亲切温暖。而海底捞的服务和环境正好与我们相聚的气氛和谐统一。</p> <p class="ql-block">  <b>7月2日,</b>三姑的孙子在鞍山市东山宾馆举行婚礼,四姑、嫂子、二姐、二姐夫和我一同前去恭贺。婚庆场地布置得洋气大气,淡雅不失奢华;主持人语言流畅不俗,程序衔接环环相扣,气氛温馨感人。</p> <p class="ql-block">  新郎英俊潇洒,新娘知性端庄。双方父母喜悦中带有一丝丝的激动和紧张,伴郎伴娘带着满满的祝福。亲朋好友更是现场见证着新人的幸福,送上真诚的掌声、笑声和喝彩声。</p> <p class="ql-block">  新郎的父亲——我的表弟代表双方父母讲话,一度激动得有点哽咽。是啊,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做父母的怎能不感慨不激动不兴奋呢?</p> <p class="ql-block">  在主持人建议下,双方父母与一对新人举杯同庆共祝福,喝下了这杯幸福快乐的喜酒。</p> <p class="ql-block">  礼成毕,新郎与新娘开始敬酒,对亲朋好友和来宾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  87岁且患有严重肺心衰的三姑也穿上新装坐着轮椅在小表妹和表妹夫的陪同下来到现场为孙子祝福。那天的三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精神,也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看到三姑那天的状态我们稍稍感到些许欣慰。</p> <p class="ql-block">  好久不见,借此机会与三姑、四姑和三姑家人一起合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和新郎合个影,沾点喜气和朝气😊</p> <p class="ql-block">跟鲜花合影,让美丽笑容与鲜花一起绽放!</p> <p class="ql-block">  <b>7月3日</b>,应哥嫂邀约,四姑与二姐两口子还有我和二嫂去哥嫂家相聚,一起包饺子。哥哥和二姐是我家最具文艺细胞的人,且有天赋,领悟性强。大哥的手风琴、钢琴、二胡和唱歌都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和老师指点,都是自己玩出来的,而且大哥记忆力好,文笔好,写材料作诗都是快手好手,可惜天妒英才,让哥哥早早患病。医生说哥哥顶多活10年,可哥哥已经多活了20年了。医生不止一次地感叹他创造了奇迹!</p> <p class="ql-block">  哥哥是才子,二姐就是才女。二姐曾是单位的笔杆子,也是东大艺术学院的创始人。退休后她参加了单位的合唱团,歌唱得越来越好。去年底,她参加了葫芦丝的学习,仅一个多月就能吹奏曲子,而且进步很大。这不,今天带了葫芦丝来哥家,与哥合奏。可惜哥哥的手风琴已坏,不给力,但哥哥还是拉着带有杂音和坏掉的琴键配合着二姐的葫芦丝,随后,哥哥又弹了几下没有调音的跑调钢琴,觉得难听,于是放弃,改为和二姐唱歌,嫂子伴舞。</p><p class="ql-block"> 开心时刻总是过得很快,娱乐过后,吃着饺子,带着欢喜离开哥嫂家。</p> <p class="ql-block">  <b>7月4日</b>,二姐二姐夫带着四姑和哥嫂前去三好桥下赏花。此时的三好桥下百合花鲜艳绽放,红黄白绿金黄五彩缤纷,耀眼夺目。恰好这天天气多云,比较凉爽,没有了骄阳似火的太阳,人也舒服不少。而盛放的满眼百合更是愉悦了人的身心。</p> <p class="ql-block">  哥哥本来身体极差,基本不出屋,但由于四姑的到来,哥哥很兴奋,精气神顿时足了。不难理解,哥哥比四姑小一岁,今年也已76周岁了。他们一起长大,何况四姑对哥哥偏爱有加,疼爱不已,感情自不必说了。二姐也是一样,在奶奶身边长大,与四姑感情极好,双方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互相倾诉,虽说是姑侄女关系,但却像亲密的朋友一样。</p> <p class="ql-block">  嫂子很活泼,爱跳舞,面对美好的景色,情不自禁拉着四姑扭动起来,摆着美美的POSE与四姑拍照,要知道嫂子也是70多岁的人了,不像吧?只要心态好,人就会年轻!</p><p class="ql-block"> 我虽然没能同去,但因为爱,所以我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幸福着他们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b>7月5日</b>,趁着早晨气候凉爽,空气清新,二姐带着四姑去北陵公园赏荷。四姑自从离开沈阳去天津定居,已好几十年没去北陵公园了,此次重游,感到格外亲切、新鲜。两人在北陵公园与荷花亲密接触、合影,收获了一个美好的早晨。</p> <p class="ql-block">  回来后按照事先约定,上午我们几个人又去KTV唱歌,也许那天在哥嫂家没过足瘾,再去歌厅欢唱。哥哥和二姐再次展示他们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们几个也滥竽充数地唱了几首。嫂子和四姑伴舞,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扭起来,尽管不怎么样,但都是家人,不管了,开心就好。</p>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请四姑、哥嫂、二姐二姐夫和二嫂去万象汇枕水江南吃淮扬菜,淮扬菜清淡些,我们都比较喜欢。7人10个菜,2个主食,基本光盘。哥哥牙不好,我给他点的凤尾虾、上海本帮红烧肉、扬州狮子头、蟹黄豆腐、鸭血粉丝汤、龙利鱼等还有葱油拌面、红糖发糕他都能吃。四姑见有哥哥能吃的东西,且哥哥比平时吃得多点舒服点很高兴,其疼爱程度由此可见。看大家吃得满意高兴,我也很欣慰。光顾吃了,还是忘拍了一道菜,哈哈,晒晒菜品等于给店家做宣传了。</p> <p class="ql-block">  <b>7月6日,</b>我请大家聚餐后,二嫂不甘落后,也要表达心意,于是约定今天上午先去她的新居坐坐。二嫂是个干净利索的人,也是一个具有审美观点的人,无论是室内设计布置还是服饰搭配都很独特很舒服,更是一个注重追求生活品质,具有小资情调的人。二嫂为我们准备了水果、坚果、咖啡和新疆茶,咖啡是自己现磨的,与咖啡馆的咖啡无二,我要了一杯冰咖,好爽!茶具很讲究,垃圾盒也很艺术。四姑赞不绝口。只是爽得我忘记了拍照记录。</p> <p class="ql-block">  心情好,看什么都好。中午去往餐馆的路上,随手把小区的环境和路边景摄入镜头,同时也把我们美丽的心情一起拍下。</p> <p class="ql-block">  中午,二嫂请我们去大工匠猪肚鸡艺术餐厅吃饭。唯美的环境、鲜美的猪肚鸡汤、店家自种的新鲜蔬菜、美味的煲仔饭、新鲜的鱼片和虾滑让我们一饱眼福和口福,幸福啊!幸福来自亲情、来自开心、来自快乐!</p> <p class="ql-block">  饭后,时间还早,哥嫂回去休息,我带四姑二姐二姐夫和二嫂去我的另一处居所看看。因为这是我喜欢的房型(错层式),也是我满意的简欧风格设计。主设计是我家先生,我提供建议和意见。布置由两人共同完成。四姑看了,大为欣赏。这绝不是嘚瑟,只是把美好展示出来,让四姑高兴、开心。</p> <p class="ql-block">  <b>7月7日,</b>不知道四姑哪天回去,就想抓紧时间多陪陪四姑。二姐说我那天没去赏花漏了一空,非要带我去三好桥下看看,于是我们姐妹和四姑去了三好桥下赏花、逛沈水湾公园。别说,人还真不少!看来,美好的东西总是能吸引人的眼球,而对美的喜爱追求则是大多数人的共性吧?</p> <p class="ql-block">  之后,我们去K11休息就餐。四姑惊叹K11之大,说天津好像没有这么大的商场。天太热,只想吃汤汤水水的,于是我们团购了火锅,折扣很多,蛮合适的。坐在净静凉爽的火锅店,看着周围带有小情调的环境,吃着新鲜的食材火锅,听着亲人温暖的话语,之前在室外的那点小燥热小疲惫那刻全无,心情超好。与亲人相伴,与美好相拥,还有什么比这儿更让人愉悦的呢?</p> <p class="ql-block">  <b>7月8日,</b>二姐今天把她的手风琴给哥拿去了,四姑跟着前往,再次去哥嫂家欢聚。这回哥哥拉着手风琴感觉可不一样,瞧!哥哥乐的,终于和二姐有了一次完美的合奏!四姑把它录了下来,点赞!</p> <p class="ql-block">  <b>7月9日</b>,知道四姑不急着走了,二姐把她留住了,我们行动也缓了下来。没安排什么活动,毕竟身体都不是太好。没想到晚上,外甥要请四姑吃饭,邀我们作陪,于是再次相聚。因为外面下雨,大家没坐多久,边吃边聊后合个影就回去了。尽管时间短暂,但外甥心愿达成也算圆满。</p> <p class="ql-block">  <b>7月12日</b>,天气晴转多云。我和二姐与四姑前往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坐落于沈师大校园,馆内陈列着从远古至今发现的国内外各个时期花鸟鱼虫和恐龙等动植物化石标本和复原品及动漫制作等,免费开放,免费科普,3D电影除外。作为从教语文教学多年的四姑,自然对历史文化很感兴趣,真是来对地方了。短短的几小时,我们穿越了30亿年的时光,感悟了生命的起源、进化、发展和消亡,对大自然的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认识。值了!</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四姑来沈前半月的活动纪实。温暖相聚爱无限,和谐幸福快乐多!为此,我愿把这平凡人的平凡生活分享给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