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我一帘幽梦,从我的烟雨江南,走进你千年的长安

丽格格

<p class="ql-block">带着我一帘幽梦,从我的烟雨江南,走进你千年的长安</p><p class="ql-block">作者/丽格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我的烟雨江南出发,带上那相思的红豆</p><p class="ql-block">从我的外婆桥上出发,带上情思的油纸伞</p><p class="ql-block">从我的迷蒙雨巷出发,带上红色岁月灯笼</p><p class="ql-block">从我的杏花村里出发,带上淡黄色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从我的鱼米水乡出发,带上香香的龙井茶</p><p class="ql-block">从我寂寥青石路出发,带上江南女子柔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上,带上轻轻软软的丝绸,带上淡紫色丁香花,带上细雨淋湿的睡莲,带上柔柔的暗香涌动,还有那首童年的歌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在繁花盛开的季节,从杭州西湖出发,悠悠地撑篙一叶扁舟,在朦朦胧胧的烟雾缭绕中,顺流而下,望高山流水,看渔舟唱晚。穿越千年时空沧桑的驿道,随岁月长流,循着那远古的诗句,走进那个诗意纵横的年代。漫步在长安古道,寻你的大唐盛世和那些过往光阴里古老的故事,叩开千年的幽梦,去看那被岁月覆盖的花园。春江花月夜,是谁在黄鹤楼中吹玉笛?又是谁在岁月的风里长长叹息?几度月缺又月圆,看桂花飘落又见到纷落的梅花,那寂寞与浊酒,忧伤与浮云,同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做那武则天,听众生高呼万岁,整顿吏治、严惩贪污,做一个有胆有识的政治家和战略家,开创历史,尽显巾帼之威。</p><p class="ql-block">我想做那文成公主,博学多能。不避艰险,远嫁吐蕃与松赞干布和亲,住在那世人瞩目的布达拉宫,开创了唐蕃经济文化交好的新时代,成为千古佳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做那杨贵妃,回眸一下百媚生,只是那回眸,笑醉了万里河山,舞媚了一段千古情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做那上官婉儿,聪慧善文,才华横溢,做一个巾帼宰相。在政坛、文坛有着显要地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完长安似锦的繁华和举世瞩目的风采,我望向远方望向浩瀚星空,望一卷盛世华章。沉醉于你千年前的岁月和历史的故事中,把大唐长安的梦万古流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格格抒怀于2022、3月</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丽格格(诗人、作家、画者)一个用文字和画笔书写人生的女人。擅长江南美人画、现代散文、诗歌、小说、舞蹈,擅长绘画赋诗,文字和绘画作品,风格简洁、赋予情感有浓郁的中国风情。</p><p class="ql-block">代表文学作品:《丽格格现代诗歌集》、《紫藤婆》、《那年秋天风在吹》、 《写给五十岁的自己》、《离别春天》等四十余部作品散见于网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