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0岁,我找到了一种比雇保姆,住养老院更好的新型养老方式

风驰

<p class="ql-block">来自:小七说养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叫王素萍,今年70岁了,已经退休十年了。</p><p class="ql-block">刚退休那会儿我挺开心的,种种花草,跳跳广场舞,老伴遛鸟钓鱼,我们没事也去报一些老年团,出去转悠转悠,两个人互相扶持,虽然儿子出国不在身边,过得也挺好。</p><p class="ql-block">可是,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我老伴前两年突然脑溢血发作就去世了。</p><p class="ql-block">人生七十古来稀,老了我才发现,日子真难啊,尤其是像我这样,两个人走半道上,结果突然被丢下来的孤寡老人,日子更是难上加难。</p><p class="ql-block">老伴刚走那会儿,我整天昏昏沉沉,恍恍惚惚,我就一个儿子,他学习很争气,努力一路考学都不让我们操心,也是我们的骄傲我,后来儿子去了美国工作,在那边买房定居了。</p><p class="ql-block">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里面,又回不来,就跟我商议着,接我到国外去。</p><p class="ql-block">我一口就拒绝了,我老了,有的去还不一定有的回,再说洋快餐我也吃不惯,周围都是外国人我也不习惯,叶落归根我还是在我们的国家比较好。</p><p class="ql-block">儿子又提议说送我去养老院,可是我也不想去,我身边不是没有去养老院的,隔壁苏大姐去了两个月就回来了,说养老院。就是个宿舍,有饭吃,有地方睡,也有娱乐活动,但是就是死气沉沉的,也不让出门逛,跟关禁闭一样的,而且里面的护工对待老人态度也并不好,一个护工照顾几个老人,很多时候也不耐烦,苏大姐还说,虽然饭菜品种多,但也是别人安排什么,你吃什么,不像自己在家想吃什么做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平时喜欢散步溜达,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要让我整天待在养老院里,不能出去那我是坚决不愿意的,所以我拒绝了儿子的好意,儿子又提议给我找个保姆,这个我倒是有想过,可是第一个保姆费用太高,我和老伴也就是普通工人,我退休金也就五六千块钱一个月,在我们这儿请个保姆,少说也得5000,我还要吃喝用,根本不够。</p><p class="ql-block">儿子说剩下的他贴补,可是他在异国他乡,立足也没那么容易,前两年疫情他所在的公司效益也很差,也就勉强过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不想给儿子添麻烦。</p><p class="ql-block">我想着我还能动,我还能自己做得了饭,我就先将就着吧,到哪一天不行再说。</p><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我煮好了面,往碗里盛的时候,手突然不受控制的一抖,整锅汤都泼在自己的脚上了。</p><p class="ql-block">我打120把自己送到了医院,儿子又转钱给我,让我请护工照顾,好容易养好了,伤回到家,儿子说妈你不能再这样了,我真的太不放心你了,我争取过几年回国去陪你。</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很感动,我这个儿子还是挺孝顺的,可是日子还要过,饭还要吃,但是我发现我手抖的毛病越来越厉害了,做饭切菜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慢的脚伤好了,我又忍不住出去溜达了。</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转着转着,就转到了菜场边上的宣传栏那边,那边有个长椅,我坐在那歇歇脚,琢磨着看上面贴的,能不能找一个便宜的钟点工给我做饭来着。</p><p class="ql-block">就在这个时候,我留意到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姑娘,20出头,看着像大学生,我看着她眉头紧锁,闷闷不乐,就好心的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可以跟我这个阿婆说说。</p><p class="ql-block">一攀谈我才知道,这个小姑娘也是个苦命的娃,从小没了妈,就一个老父亲,在农村种点地,好容易把她扶持上大学,她也靠着自己的勤工俭学,凑足学费毕了业。</p><p class="ql-block">可是毕业之后找工作并没有那么理想,很多单位都不包住,她勉强找了一家包吃包住的公司,本来说好去上班的,结果那边给她打电话说公司要重新装修,要等三个月她才能去上班,这可把她急坏了。</p><p class="ql-block">本来她就暂时挤在同学那里,因为毕业了,学校也不给住了。可是同学那个地方也很小,就是原房东用卫生间改造的,她们俩睡一张小床,洗脚的时候都得轮流,不然床尾坐不下,卫生间也是在房子外面十几二十米的地方,每次用还要拿钥匙去开门,下雨天门没打开,头发都淋湿了。所以她也不好意思待的久,这不正犯愁呢,想找个便宜的房子住,不想住民房了。</p><p class="ql-block">可是在我们这儿单室套都得千把块,小两房也得1300-1500,她也犯愁犯难呢,又不忍心跟家里说,知道也帮不上什么忙。</p><p class="ql-block">我听到这里灵机一动,我问提前,丫头你会做饭吗?</p><p class="ql-block">她被我问的愣住了。说婆婆我会呀,我农村的孩子,打小就要做家务。</p><p class="ql-block">我说成,婆婆给你一个建议,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p><p class="ql-block">婆婆有个房子挺大的,120个平,我平时就一个人住,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住?你只要负责帮婆婆做一天三顿饭就行了,我吃的也不多。</p><p class="ql-block">小姑娘一听,喜出望外,后来又将信将疑,我看他那神色,估计她以为遇到了坏人。</p><p class="ql-block">我说你可以喊上你的同学一起上我家来,帮忙参谋参谋。</p><p class="ql-block">然后我留了电话。</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的时候真就有两个小姑娘摸索着来到我家,经过一番聊天,她们也对我信任了,他同学提议给我们写个协议。</p><p class="ql-block">协议上写清楚,我不收房租,伙食费我和小姑娘一家一半,小姑娘帮我做饭,简单的拖个地。</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这个叫阿玲的小姑娘住下来了。可能是农村的孩子,就是很朴实,勤快,还很节俭,相处久了我越来越喜欢他,就把她当我的亲孙女待。</p><p class="ql-block">阿玲也是个懂事的孩子,所以说伙食费一家一半,她总是自己额外的买一些水果,软和的点给心给我,家里家外也收拾的利利索索,干干净净。没事还会和我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p><p class="ql-block">那次二阳了以后,我嗓子不舒服,生病,都是阿玲,请假回来忙前忙后的照顾我。</p><p class="ql-block">儿子知道我这边情况,也跟阿玲视频通话,还加了好友,儿子也给了他很多学习工作上的建议,我们一家人和他相处的都挺愉快的。</p><p class="ql-block">遇到什么生活小麻烦的琐事,比如灯泡坏了,她会喊人来修等等,不太麻烦的小事情,阿玲也都能尽量的帮助我去解决,有时候还带我去公园转转。</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种方式真好比找个钟点工或者找个保姆,真的要好的多,年轻人,有朝气,给我晚年的生活也带来了不少希望和热情。</p><p class="ql-block">每天晚上我自己睡在房间里,再也不孤单害怕了,因为有人陪,</p><p class="ql-block">这真的是比请个钟点工或者保姆更合我的心意啊!</p><p class="ql-block">晚年能遇到这样的租客,我挺开心的。</p><p class="ql-block">人老了,如果能身体能自理,能不去养老院就不去养老院,</p><p class="ql-block">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p><p class="ql-block">找个年轻人合租,既能帮助别人,也能让自己有人照应,</p><p class="ql-block">哪怕有个伴也好,家里也不冷清了。</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个是个切实可行的办法,大家也可以试一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