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梦原创艺术工作室的美篇

蓝梦原创艺术工作室

<p class="ql-block">中毒引起的</p><p class="ql-block">大约七、八年前,楼下新开了一家包子铺。早上的早点比较丰富,有粥,各种小莱,还有馒头,饼,混沌、油条,当然,主打的就是包子。</p><p class="ql-block">看着干净,价格又不高,花个三、五块钱吃得好好的,即节省了在家做饭的时间,又有那么丰富的可选择性。</p><p class="ql-block">好多人去这家包子铺吃早点。离我家那么近,我自然成了那里的常客。</p><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我忙于工作没时间下楼,就打电话让送餐过来,我要的是一根油条和一碗豆浆,豆浆是封在一个大塑料杯里的,还有一个长塑料吸管,刚一接过来就把我烫了一下!这豆浆大热了!放在那凉凉再喝。可我忙完了工作再喝那豆浆,只喝到一半,突然觉得从嗓子到胸腔有种撕裂的疼,且伴着止不住的咳嗽!我知道自己是敏感体质,马上想到是不是过敏或中毒了!那么中毒的原凶一定是那个被烫热的塑料杯子!我马上去医院,大夫诊断为支气管哮喘,开了药回来,我知道引起哮喘的元凶就是那个塑料杯子!我吃药半个月后才渐渐好转。</p><p class="ql-block">从这个案件中让我亲身经历和体验到,塑料有毒!</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把家里所有的塑料制品全部换掉!满满一后备箱的陶瓷和玻璃器皿运回来,从此陶瓷成了我家厨房的常用家私,看着养眼用着环保!</p><p class="ql-block">当然,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去那家XXX包子铺了。</p><p class="ql-block">早餐自己做,虽然麻烦了一点,但是安全卫生啊!从做一个人的早餐后我也逐渐掌握了做早餐又快又营养的一套技巧!</p><p class="ql-block">我坚信,养生靠自己,从此,不再为了省力去中毒了!</p><p class="ql-block"> 2023.7.17.武国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