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抑郁,关注心理健康——一个14岁孩子的心声

射洪市心宁心理援助中心

<p class="ql-block">     在我14岁这一年,我以十岁的心态,放过了我自己</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死了, 就像水消失在水中,死亡是一种沉重而干净的果实,我们吃下去,医治着太多活着的病症,心碎的时候,就跟木材裂开一样,顺着纹路,自上而下完全裂开。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大杯冰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流成热泪,难过怎能说的清楚,失望怎能感同身受,比起灯暗,更怕人散,真的释怀太难了,我快烂在回忆里了,母亲一副不缺我的样子,我怎敢深拥,委屈怎么讲的清楚?你只会觉得是我矫情,疼到不能呼吸,哭到不能出声,那感觉真好,世上人人都说,酒能消愁,可是我连喝酒的朋友都没有了,好聚好散,都是哄小朋友的,离开真的很疼,母亲,你是想让我哭着从你世界消失吗?留不住的东西太多了,尽力就好,或许成为遗憾,才会让人念念不忘吧,倘若不是无能为力,谁愿顺其自然呢?爱胡思乱想的小朋友,注定不快乐,有些事不是不在意了,而是在意了又怎么样?不要等我变了以后,才说怀念我以前的样子,态度已经不重要了,结局才重要,我们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不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心已经很累很累了吧?那就让它搁浅在这片沙滩上吧。黑夜虽然漫长,卓有黎明的冲刺,波涛虽然凶险,总有停歇的片刻.想说的话,拖着不说,走了自然心事重重,想做的事拖着不做,自然压力重重,当拖延成了习惯,疲惫不堪就成了常态.快乐是装给别人看的,另一种痛楚狂欢是留给自己痛的,另一种寂寞,人生的痛苦,大部分来自于对所有执念无法放下的烦恼,如同一只背着厚重外壳的蜗牛生活,充满了沉重的枷锁与束缚,人最大的痛苦是放不下过去,无论是快乐或痛苦,爱或恨,最痛的哭泣总掉不下半滴眼泪,最深的孤独是站在人群中而哑口无言,我们明明被伤得很痛,却装作比谁都开心,有时候我们甚至1度迷失了自己,模糊了自己,就是谁忘记了身处何地,欲往何方,那些因迷茫而凝结起来的心情,仿佛一首低缓的曲子,不停地吟唱落寂的忧伤,黄昏院落,凄凄惶惶,酒醒时往事愁肠,茫茫来日愁如海,寄语羲和快着鞭,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过去两年零三个月,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同学们非议,从未辩解过,何须辩解,真的累了,没有人知道,陨落,才是真正的放弃了 </p><p class="ql-block">             ——陨落sui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