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原晚报“夕阳红”记者轶事

刘🌈

<p class="ql-block">编辑/图文 刘</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十一年前我和曾经的太原晚报夕阳红记者们的一张照片。看着照片我想起了退休后不久我参与太原“夕阳红”记者的应聘工作。</p> <p class="ql-block">  参与竞选的都是来自太原各个地区的佼佼者。他们中有工人、教师、公务员及社会名流等等。我有幸也参与了其中。经过筛选和选拔我实现了我的记者梦……</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成为记者后第一次同伙伴下基层采访的画面,一组组采访报道,一张张拍照图片至今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  这是最初的我在我的单位太原公交公司教育中心发表的一篇文章。也算我的练笔和处女作。</p> <p class="ql-block">  以后在太原晚报发表的每篇文章和报道都倾注了我的希望和梦想。</p> <p class="ql-block">  一篇篇文章,一张张照片每次刊登发表,我都会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p> <p class="ql-block">  从2012年到2015年发表的文章不计其数。文章涉及面广,影响力强,在当时起到一定的教育、警示作用。同时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写作提高了文学修养还得到太原晚报的相应“劳动”报酬。这段时间感到自己退休的生活充实而又快乐!</p> <p class="ql-block">  2016年后,由于我的父母进入老年不能自理的阶段,我开始了全身心投入到照顾父母当中。不得不中断夕阳红记者采访、写稿及投稿活动。</p> <p class="ql-block">  照顾父母没有以往的空余时间,也不能沉下心来搞文字创作。虽然几年的功夫全在照顾父母,但喜欢写作、拍摄的愿望一直很强烈。只要有时间就会在街头随拍照篇然后发往视频。</p>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里虽然在用心照看父母,但我的内心有所不甘。只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当时利用空余时间随拍的太原五一广场雕塑,这组雕像已随着城市改造有所搬迁。再次拿出这张照片已事过境迁但今天看来有着非同一般的纪念意义。</p> <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流逝,我不改初衷从太原走向其他城市进行拍摄编辑,由此我也喜欢上了文字和文章创作。有次在“来美篇正当年”里巧遇“美篇”,我便在美篇的世界里开始了我的处女创作从此走上美篇创作之路。我的处女美篇【花甲之际留份温存给自己】发表于2017年并引来很多美友驻足观看。与此同时我也爱上了美篇这方创作净土……</p> <p class="ql-block"> 通过我短暂记者采访生活及后来的参与“美篇”创作,现在我的写作、创作水平有了一定提高,也更有了创作灵感和动力。我所发表的美篇文章里得到加精文章好多篇。这是我的心血也是我的荣幸同时也是我同美篇的缘分……今后我要以美篇为动力,努力写好我的每一篇文字……</p> <p class="ql-block">  以下是我最近在五一广场拍的夜景,由于喜爱而坚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