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感情深似海

周加林(用光创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各位老战友大家早上好!今天晚上我由成都来到重庆,明方春和彭良彬老战友到车站接了我,把我安排住下后,他们叫了家人陪我一起吃了晚饭,期间我们叙述了当年在部队的一些情景和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长沙至后,我坐上了由长沙去醴陵的高铁,到了醴陵站有陈天祥和廖达军亲自驾车到醴陵站接了我,车在行驶中很快到了城里,然后把我安排到宾馆住下,此时的天已经很晚,又带我去吃了晚饭,还为我买了各种水果,他们的诚意和行动感动了我,这是我终身难忘的一件事,我认为他们的热情!比醴陵的气温高出十几度!突出地彰显了战友之情的伟大。五十多年前的我们,今天又重逢在醴陵,我心里总是暧暖的!有着许多说不出又说不完的心里话!大家聊的特别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湖南醴陵的日子里,与战友:徐书文、陈天祥、廖达军、徐林举、张雪元、李昌南、张宜兵,陈升平,陈升迪和李季生等战友们一起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八一”建军节。节日气氛热情高涨,在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同时,皆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养好身体,安度晚年、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努力克服困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醴陵期间战友们各自发表了激情然烧的演说!说出了战友们的心里话</span></p> <p class="ql-block">送站:敬军礼告别!</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战友人生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长也不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短也不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各自路程风景不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个人路上有担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路上有风和日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也会有雨雪风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路艰难有险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也会有一马平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人相伴也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人独行也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从生下来一开始 就要往衰老的路上走去 战友们要学会服老 这一辈子总有些事情需要你去面对,总有些无奈需要你去承受 无论怎样,都要守住自己的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无常,一路艰辛,心安即是归属,自己走自己的路,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走,路上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这一切的一切,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帮助你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收集到二十三团三营机枪连战友们,在各地"八一”期间精彩视频和图片。</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玛纳斯的战友们聚会</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奎屯战友们的聚会</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陕北榆林地区的战友们聚会</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各位战友大家早上好!我已经于8月7号晚上11点40平安到家。此次在寻找战友和亲戚的时候,得到了战友们和亲戚们的热情款待!特别是明方春、陈天祥、廖达军等战友们在炎热的盛夏中一直陪着我,我深感荣幸。无论将来如何,我都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来到我的生命中。非常高兴的与你一起欢度"八一"建军节!我们的每一分钟,希望能使你每时每刻都开心,当我想起你们的名字的时候,感觉很甜蜜很甜蜜,期望着与你再见之后再重逢!再此道一声谢谢!谢谢啦!欢迎各位战友到新疆来!请到我家来坐客!今日立秋,人间有味,一叶知秋,人间好时节 !</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战友们早上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有感而发,欢迎欣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感谢转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文/美篇编辑:周加林</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2023年8月1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