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之旅(第一篇)

伊人

<p class="ql-block">时间:2023年6月29到7月19</p><p class="ql-block">人物:自己一家人(龙凤胎宝贝高考后)</p><p class="ql-block">地点:广州深圳</p> <p class="ql-block">  我现在很懒,过去每次旅游都及时整理照片,写一点游记之类的。而且照片都要精选,现在很懒很随意,好久都没有打开美篇了。这次回来好久了, 今天才简单记录一下,照片都是原图,也懒得修饰,文字更是随意,只是简单记录一下,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四次去深圳,是俩个孩子第二次去深圳。这次主要是为了陪女儿参加华南理工大学的面试,女儿入围了华南理工强基计划。其次带俩孩子见见世面,想让他们以后或许在广东一带就业。最后是想回自己的蜗居住一段时间,顺便给女儿治疗青春痘,也给自己治疗身体,这一年俩孩子高考,再加上工作,一直焦虑加忙碌。内分泌严重失调,月经来了四十多天还止不住,焦虑出俩个子宫囊肿。所以这次旅行意义还是很重大的,女儿的青春痘和我自己的身体都得到了调理。女儿最终没有被华工录取,成功被陕师大公费师范生录取,报考这个公费师范生也很纠结,很困惑,很难受。女儿刚开始不满意,又加上华工的失败,心情低落,哭了几次,老公情绪也受影响,很沮丧,很自责,一度时间差点抑郁。所以虽然呆了二十天,但转的地方不多。计划的桂林,珠海,惠州,香港澳门都没有去。我准备一个人去桂林,结果因为一家人情绪低落,那几天每天都查俩孩子的高考录取结果和各种担心,最终我也没去,一直陪老公孩子。回家之后我把这次二十天的旅游简单整理一下。</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从榆阳机场到广场白云机场</p><p class="ql-block"> 俩孩子三年都没有旅游过了,一直忙于学习。高考终于结束了,一家人的二十年努力也尘埃落定。一家人开启了旅行之旅,榆阳机场留念,一家人都兴致勃勃,高考之后的快乐不言而喻。</p> <p class="ql-block">四个多小时之后广州白云机场</p> <p class="ql-block">  乘着飞机去旅行,广州,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下飞机之后,司机直接接机去酒店,是携程订机票宋的一晚上的俩个标准间,还挺好。晚上一家人吃的第一顿广式早茶,有点小贵,但饭菜精美,有机器人送饭,俩个孩子很满意。</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去华南理工大学带女儿看考场。刚好有空教室就提前模拟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晚上一家人去广州海心广场观看夜景,夜景非常漂亮,广州塔小蛮腰很震撼。</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去带女儿正式面试和体测,我和她爸爸一直在着急等待中。</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女儿面试完之后,下午我带俩孩子去广州圣心大教堂。</p> <p class="ql-block">之后我们去广州著名的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们去了粤海关和沙面岛,真是拍照圣地,我和女儿拍了很多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去深圳,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蜗居。</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楼顶拍的,对面是香港的山。</p> <p class="ql-block">我家楼下的风景,面前是海岸环庆大厦,风景不错。</p> <p class="ql-block">大哥招待我们一家吃海鲜。非常好吃,价位也不便宜,花了快九百。</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大哥带我们去市中心逛逛,去了星河,俩孩子还和小时候一样,小时候带他们去上海,玩了一天乐高,还一人买了一个小公仔,记得很贵。这次一进门他们被乐高吸引了,可惜乐高店要打烊了,俩孩子说抽空再来完。</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一早,我和老公去了家门口附近的荔枝公园,虽然荔枝果实都落了,但看到了很多荔枝树,而且公园非常美。</p> <p class="ql-block">第六天我和儿子老公去了深圳花卉园博园,是一所园林建筑,有各省的园林风格,面积很大,走的很累,但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第六天晚上一家人去了深圳东门步行街,是深圳很热闹很怀旧的步行街。同时也打卡了文和友,俩孩子很喜欢怀旧色彩的文和友,而且也在文和友吃了小吃。</p> <p class="ql-block">这是东门步行街视频。</p> <p class="ql-block">第七天一家人去了大梅沙,深圳玩海最佳之地。大梅沙海水很蓝很清澈。</p> <p class="ql-block">  第八天我和老公去了香蜜湖公园。香蜜湖公园很美很大,是深圳福田区富人居住区。香蜜湖里有一个婚姻登记处,有很多幸福的人儿来办理结婚证,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p><p class="ql-block">那天我感慨万千,正在感慨发说说,一对刚领证的夫妻给我送上喜糖,好甜好甜,感动的想流泪。那天我尽想干违法的事,我想再结婚,想想19年前结婚时不仅没穿婚纱,竟然没化妆,头上也没带花……今天看到满园的花,我想冲动给自己摘一大束玫瑰花,老公愣是拦着我,不让我违法。真羡慕这些小青年办结婚证还如此有仪式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