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其实只有刀郎自己最清楚

叶宗理

<p class="ql-block">最近上了热搜的《罗刹海市》这首歌,风靡了全球,80亿的播放量把刀郎推上了风口浪尖,也有很多音乐人站出来发声,评论这首歌的两面性用意,我作为头条平台作者,也想说两句,说说我的看法。</p><p class="ql-block">对于这首歌的评论,我想每个人的评论都会不一样,首先要看评论这首歌的人的内心立场,评论角度和动机,如果站在社会的立场去评论这首歌,我想大家都知道,刀郎的用意并没有针对性,他所表现出来的是社会乱象,而不是报怨报仇。对于歌词里面的对号入座,我想是有些人过于敏感的针对话题,要说歌词里面的意思,想象中还真有点这方面的意思,但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因为,刀郎所表现出来的是保罗这个世界的丑陋,是概括了这个世界的社会现象,而不是偏性的对垒。我说的真真假假,意思是说,如果有人要把歌词联系在,之前某些人嘲笑过刀郎的人,那么这个人的用意是偏向这方面的,而有些人则把歌词运用在社会点缀上,那么它的意义就没有针对性的作用了。所以,对于刀郎这首《罗刹海市》的评论,我想,应该站在积极的立场,不应该跻身于私人恩怨上,更大程度的发挥正能量作用比较合适,你们说对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