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吗

雨来轩

<p class="ql-block">冯庆祺,网名雨来轩。科尔沁区作家协会主席!曾出版人物传记《冯庸评传》,散文集《蠹鱼斋漫录》,诗集《雨来轩诗笺》一、二,编著《从政名言录》。</p> <p class="ql-block">我老了吗</p><p class="ql-block">——献给天下所有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是扛鼎家国的栋梁</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是遮风挡雨的大树</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双手曾为无数人扶正方向</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双眼</p><p class="ql-block">曾为无数人洞测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今</p><p class="ql-block">当千舟竞发时</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个看客</p><p class="ql-block">当万木葱茏时</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脉夕下的余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大声问上天</p><p class="ql-block">我老了吗</p><p class="ql-block">我小声问自己</p><p class="ql-block">我老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天说</p><p class="ql-block">我从来没设定老的界限</p><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四季轮回</p><p class="ql-block">你在春夏有播种</p><p class="ql-block">你在秋天就有收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心底说</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从未辜负岁月</p><p class="ql-block">生活如同日月交替</p><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有爱和美的追求</p><p class="ql-block">夕阳和朝晖一样充满激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老</p><p class="ql-block">我依然有与时光共舞的童心</p><p class="ql-block">我用精致抚平我的粗糙</p><p class="ql-block">我用读书填补我的寂寞</p><p class="ql-block">我用歌声抒发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我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p><p class="ql-block">我纵情地编织白发后面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也可以在诒弄儿孙中找回我童年之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老</p><p class="ql-block">我用一颗诗心欣赏蓬勃的美</p><p class="ql-block">我欣赏鲜花 美人</p><p class="ql-block">我赞叹大漠 落日</p><p class="ql-block">我送走脚下的流水</p><p class="ql-block">我摘取天边的舒云</p><p class="ql-block">我典藏春天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我收揽秋日的金风</p><p class="ql-block">哪怕清晨一滴蕴含阳光的露珠</p><p class="ql-block">我都为之动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老</p><p class="ql-block">我依然有一颗爱心唱响生命之歌</p><p class="ql-block">我牵手我之所依</p><p class="ql-block">我倾听我之所爱</p><p class="ql-block">我奉献我之所得</p><p class="ql-block">我陪伴我之所敬</p><p class="ql-block">施惠与人的手沾满花香</p><p class="ql-block">美美与共的幸福如荡漾春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大声告诉上天</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老</p><p class="ql-block">我大声告诉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老</p><p class="ql-block">忘掉自己的年龄吧</p><p class="ql-block">我们本来就以老为根</p><p class="ql-block">我们本来就向老而生</p><p class="ql-block">生命如此美丽</p><p class="ql-block">关山已过万重</p><p class="ql-block">来不及老去</p><p class="ql-block">就让我们再一次年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