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涧流淌的时光

甘甜怡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疫情三年,拘谨式工作生活状态,牵绊了人们走向美好的脚步,也束缚了人们太多美丽的梦想!年初我由于感染新冠病毒较重,住进医院两次,一次住在重症病房。当我躺着冰冷的病床上,思绪万千,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当每天清晨见到第一缕阳光,顿时心里暖暖的,便觉得人世间如此美好!朗费罗说过:每个生命,有些雨必将落下,有些日子注定要阴暗惨淡。天上的雨没有定数,人生的风雨又何尝总是有备而后来呢?余生好好爱自己、家人,生命中所有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夏季,远离城市的喧嚣,带着阳光与微笑,来到了仙寓山休闲度假,这里是闻名全国的富硒之地!生态环境优美,群峰逶迤,峡谷幽深,古道纵横,流泉瀑布绵延不断,宛如仙境!温馨浪漫的小木屋,四面青山环绕,门前便是观景大平台,眺望远方,犹如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令我欣喜万分!山的空旷宁静让久居城市的我,顿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在大自然中静心,享一夏清凉!</p> <p class="ql-block">  当微风的早晨,我喜欢一路悠悠,捡拾一份夏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吮吸着泥土的芳香,在小溪边或香气宜人的生态茶园漫步,耳边尽是森林中鸟鸣及溪流的欢唱,犹如大自然的交响乐。夏日青山郁郁葱葱绽放着生命的华彩!邂逅相遇那一份景致,是风景,是心情,更像是一段久违的时光!让心情变得欢悦,沐浴在宜人的阳光里,心行走于心灵的家园,感受天空大地的温暖与厚爱,此刻幸福时光在山涧慢慢流淌。</p> <p class="ql-block">  没有阳光的午后,轻倚岁月的心窗,静享生命的奢望,微风徐徐,一墨一茶,流淌着美妙的韵律!亦或在观景台俯瞰云卷云舒,看屋顶的喜鹊儿在空中飞过,那黑白相间的羽毛泛着蓝色光泽,煞是美丽好看!它们嘴里还不停的欢唱着,时而在木屋前翩翩起舞!仿佛迎接久别重逢的老友!我被喜鹊真诚的善意深深感动!于是拿出饼干和面包盛情款待,看着它们如此可爱享受着美味,胸中涌出千般柔情万般爱意,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温馨画面,此刻,我沉浸在温暖的时光里。</p> <p class="ql-block">  下雨时,我喜欢雨中漫步,看山中云雾缭绕,虚无缥缈,听雨打芭蕉闲听雨,屏住呼吸,认真聆听陌野的声音,吹一吹山间的风,让心静下来,也许发现自已的心灵已被这烟雨江南所触动,伴着细雨的浪漫,给心一份宁静,享受雨中的惬意。此刻,我闭上眼睛,听雨,是一种静谧的享受,在雨中,感受生命的温暖和宁静。</p> <p class="ql-block">  我会慨叹时光总是流逝太快!快到清晨还没细细品味,就手握黄昏!梁实秋说,生命的妙趣,在于相当的认识人生,认识自已,从而做自已所能做的事,享受自己所能享受的生活,无论什么年龄?什么环境?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活出更好的自我!我喜欢携山间的晚风,用手机捕捉晚霞五彩斑斓的一瞬间,演绎一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最绚丽的画面!此刻,我的心盈满霞光。</p> <p class="ql-block">  仙寓山深处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牯牛降,神龙谷,古徽道观景台,七彩玉谷,莲花山。我和好友会结伴采撷幸福与快乐,在观景台拍摄云海,多彩的流云,一团一簇,形态各异,漫天铺展,像一幅绚烂的画卷。七彩玉谷整个河床像一条玉带,河床上的玉石五彩斑斓,千姿百态,它形成三亿四千年以前,由地震冲击,地壳运动,风雨侵蚀等形成,堪称世界一绝!我们把手脚浸泡到清澈的泉水里,用手扬起水花,打水仗,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童年。这三年的笑声叠加不及这个温情的夏季洒脱,在山谷回荡!我们不仅在碧波中畅享溪瀑的清凉,还捡到河谷中玉石般七彩的石子。此刻,美好时光在山涧流淌。</p> <p class="ql-block">  汪曾祺先生说过:我以为最美的日子,当是晨起侍花,闲来煮茶,阳光下打旽,细雨中漫步,夜光下读书,在这清浅的时光里,一手烟火,一手诗意,仼窗外花开花落,云来云往,自是余味无穷,万般惬意!旅游莫过于行走于山水间,忘情于美景中!此刻,我是快乐的,幸福时光在山涧慢慢流淌,氤氲一阕情怀!</p><p class="ql-block">文/图/甘甜怡人</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定稿′23.8.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