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千里万里,我只奔赴你!-《满洲里》

王玉霞

<p class="ql-block">  满洲里车站</p> <p class="ql-block">  2023年7月30日我正在家里梳妆打扮,准备参加同学聚会,突然电话铃声响起,原来同学黎丽邀请我和她同去满洲里游玩,我曾经在17年和影友去过满洲里,虽然时过境迁,我对满洲里的俄式风情小城仍然不能忘怀。</p><p class="ql-block"> 黎丽大儿子开车,我们一路欢歌笑语,黎丽儿子唱响一首高昂的歌曲,(满洲里,我的爱恋)嘹亮的歌声把我们带到了美丽富饶的满洲里…</p> <p class="ql-block">服务区美丽的蒙古包。</p> <p class="ql-block">英俊潇洒的黎丽的大儿子。</p> <p class="ql-block">在我国大东北,有这样一座城市,“一眼望俄蒙,鸡鸣闻三国”</p><p class="ql-block">城市不大,只有32万人口,年接待游客却早已超过了500万人次;</p><p class="ql-block">这座城市的街道全是统一风格的俄式建筑,俄罗斯美女及蒙古国汉子会和你擦肩而过,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p><p class="ql-block">这座城市就是满洲里。</p> <p class="ql-block">具有“中国十大魅力之城”美誉的满洲里,有“呼伦贝尔小香港”“不夜城”之称。它北接俄罗斯,西临蒙古国独领三国风情。建筑风格也融合了中,俄,蒙三国文化和风情。各式建筑色彩斑斓,凝重的灰,明艳的美 养眼的绿,热烈的红,百幢千态,争奇斗艳。</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中苏街上,浪漫与美好隐藏在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夜幕下的满洲里,华灯初上,就像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尤其是擦肩而过的外国友人,更让您仿佛身在异国他乡。</p> <p class="ql-block">雨夜中的满洲里…</p> <p class="ql-block">俄罗斯马戏团演出</p> <p class="ql-block">俄罗斯冰上舞蹈。</p> <p class="ql-block">今年七月正赶上百年不遇的高温,满洲里室外高温37º,上万人观看马戏,屋内温度可想而知,我和同学双双中暑。中暑的滋味真不好受!</p> <p class="ql-block">满洲里的云彩真美!</p> <p class="ql-block">满洲里的城市布局相当紧凑,街道“六纵七横”,有着不同的风格:一道街及二道街东部为俄罗斯风格;二道街在国际饭店周边范围内则是哥特式建筑风格;三道街周边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而四、五、六道街则有着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满洲里俄式建筑群,百年的历史见证。</p> <p class="ql-block">纵横交错的俄罗斯铁轨。</p> <p class="ql-block">满洲里换转所。</p> <p class="ql-block">西下的夕阳,虽已收敛了飞扬的热焰,但在蓝天白云之间,依旧挥洒着它似乎永不疲倦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满州里第一门。</p> <p class="ql-block">《我为祖国守国门》。</p><p class="ql-block">人们争先恐后在这里留影。</p> <p class="ql-block">黎丽儿子请我们来到(喀秋莎)餐厅吃西餐。</p> <p class="ql-block">由于身体不佳,在满洲里呆了三天,病两天。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在来满洲里。</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要感谢同学儿子的盛情款待,这几天给你添麻烦了!再次表示感谢!我们后会有期!扎兰屯见!</p> <p class="ql-block">由于没有准备,此次出门没带相机,深感遗憾!此次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p> <p class="ql-block">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p> <p class="ql-block">王玉霞:齐齐哈尔摄影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 中国女子摄影家协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