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汹涌

塞外飞狐

<p class="ql-block"><b>人潮汹涌</b></p><p class="ql-block">我要倒映在城市的灯火璀璨</p><p class="ql-block">和巍峨的高山再见</p><p class="ql-block">和所有塞满梦想的背包一样</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爱着所有的小丑,不分你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必说所有的颜色终将沉没于太阳</p><p class="ql-block">我是其中一叶浮萍</p><p class="ql-block">所有的陌生,所有的遇见,</p><p class="ql-block">你我彼此凝结,在眉梢、在脸面</p><p class="ql-block">我们努力的行走,匆忙的向前</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就知道:学海无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此舟不小,经受了南来北往的考验</p><p class="ql-block">说起来有的人穿红,有的人戴绿</p><p class="ql-block">有的人就像乐谱上,行走的五线</p><p class="ql-block">而我,守在黑夜,高举火把</p><p class="ql-block">才能看见太阳之后收藏</p><p class="ql-block">你的颜色,忧郁、喜乐</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是我情愿</p><p class="ql-block">要自己埋没在灿烂的城市</p><p class="ql-block">这样璀璨的城市,</p><p class="ql-block">从土木结构的城市里诞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睛吃掉泪水,将所有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揉碎,丢掉我最初的那个</p><p class="ql-block">当我赶上行走的公车,挥手</p><p class="ql-block">告别原来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其实下一站,一样的人潮汹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这就是人声鼎沸的河流</p><p class="ql-block">面对河流,我同样无限惭愧,</p><p class="ql-block">不敢拾取多年的疲惫,不停奔波</p><p class="ql-block">而你,就在对岸,</p><p class="ql-block">撑着渡船,唱着那首:岁月如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