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飞扬的开始

老碾坊--周贵洪

<p class="ql-block">  越挫越勇,是我的本色。</p><p class="ql-block"> 一年中的月份,最让我难忘的是七月。</p><p class="ql-block"> 七月,叙述了我半辈子的人生转折。</p><p class="ql-block"> 青春期的叛逆,让我忽略了当时能分配工作的高等学府,唯一感兴趣的只有自欺欺人的文学创作,于是在十八岁那年的七月,我告别了我的求学生涯,失去了继续进步的机会,从此走南闯北,种地、打工,打工、种地,日出而作,日落未息,过得战战兢兢、凄凄惨惨,满心是伤。</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十八载庇荫大树下,十八年落魄红尘中,一转眼,又到七月。这个七月,我结束了颠沛流离、浪迹天涯的日子,回家了。顺应家电下乡的潮流,我稳定的背了十年的冰箱洗衣机,为家乡家电的普及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也收获了快乐,经历过欢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七月,贯穿了我而今的悲与喜。</p><p class="ql-block"> 鸟往高处飞,我从来都妄想成为一只翱翔云端的大鸟,于是,在家电逐渐疲软的那期间,我回归了祖祖辈辈传下的老本行,建了果园场,做了打山匠。却不知这以后的七月,会令我再换一个模样。雨前,战意昂扬;雨后,泪眼汪汪!</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七月,它让我彷徨,七月的雨逼我面临流浪;</p><p class="ql-block"> 七月,她给我更多的是足够的希望,七月的丰收一定会让我怀抱我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