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记二

伍雯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先生朝气蓬勃地驱车前往医院。入院后,医生照例检查,问讯,我们填资料,总之与第一天流程差不多。对比第一天,这天等待手术的时间更久了,似乎也预示着今天的状况不同于昨天。手术结束,先生的状态就不如昨天。看上去先生更累,不太想说话,眼皮忍不住想闭着。就这样我们在医院的椅子上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p><p class="ql-block">看先生如此疲累的样子,我问:“是不是很痛?”</p><p class="ql-block">先生淡定地说:“不痛,但是总觉得里面有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我不淡定了,追着正在护士站写资料的医生咨询先生的情况。医生了解情况后回复我们:今天的用药用针比昨天量大,针要粗上三四倍,病人的眼睛里有异物感是正常的。最快也要三到五天。我听医生说是正常的以后没有纠结,陪着先生继续休息。</p><p class="ql-block">看先生这么累,我想今天主打一个休息,不能像昨天那样还有精力出去闲逛了,于是我订了一个可以观影的酒店。待先生休息好了,我们下楼吃中饭,这次中饭,先生全程闭目养神,我把食物喂入先生嘴里。看着先生这样,我内心更加忐忑,这样的先生好陌生。</p><p class="ql-block">饭后自然由我开车前往酒店,路上自然战战兢兢。虽说已经十年的驾龄,但是大城市驾车,经验为零。但是一路平安顺遂到达酒店。✌️</p><p class="ql-block">这次入住的酒店虽然普通,但是细节感满满,六瓶矿泉水——大气。洗发沐浴护发全套,配有香水护肤,就连浴巾也是一次性的,这些非常对我胃口。对了,外卖也是机器人配送,这点真的比较特别。但是酒店的地理位置是硬伤。如果有车的话,这些就是小问题。</p><p class="ql-block">入住后,先生和我照例先睡,晚饭外卖,饭后观影,休息。这天就这样简单度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