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记一

伍雯

<p class="ql-block">从漳州下高速到厦门,途经许多熟悉的地方,只记得拍这座海沧大桥。内心还是忐忑,不知这次先生病况医生会如何诊断治疗。也担心这个过于乐观的家伙盲目乐观,啥都不忌。</p> <p class="ql-block">邮轮中心的邮轮</p> <p class="ql-block">到达厦门眼科中心以后,挂号排队,看诊、检查,一系列做完,诊断:手术并住院,先生的眼睛生病估计跟血糖、血压引起的。</p><p class="ql-block">当天下午并不能住院手术,第二天早上才能手术。晚上先生与同事碰头继续谈工作的事情,都是我插不上的话题,我默默吃饭。话语间了解到先生的工作的各种不易。</p><p class="ql-block">晚就寝时,出于心疼,跟他聊起计划回家或者换工作的时候。先生只是说还好吧,他觉得没什么。这时候“乐观”反而不太好。</p><p class="ql-block">先生不愿与我多谈工作的各项事情,他心中自有计划,也是因为他的工作正处于上升期,回家也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因此,我俩默契地不再谈起。</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六点多起床,洗漱后赶去医院手术。早上又是各种检查,血压、血糖确诊,先生长时间服药的历史也从这天开始,我一脸担忧,内心焦虑,先生的“乐观”又发挥了作用,反而调侃我。想想也是,担忧与焦虑解决不了问题,良好的心态才是此刻最重要的,我俩又开始嘻嘻哈哈起来。</p><p class="ql-block">大约九点多一点,护士阿菊拿着病例叫先生与我去12楼手术室。我问阿菊:“手术要打麻药吗?”阿菊笑着说:当然要打麻药啊,很痛的。”阿菊一说,我心中有数了,却依然有点小紧张。先生依然像没事人一样,仿佛就像进去打个针,虽然手术确实是打针,但毕竟是眼睛里面打针,敏感部位,一根睫毛掉进去都痛得要命的。</p><p class="ql-block">手术果然很快,没有半小时,先生就自己走出来了,别的病人都是坐着轮椅出来,唯独他,走着进去,走着出来,笑容挂在脸上,乐观依旧。我放心不下,对他说:“待会还是我来开车吧。”先生固执地回到:“不用你开。”厦门车多,路况复杂,先生是不放心我。不过最后他还是抵不住麻药的药效,车仍然由我来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南山曾经跟先生开玩笑:我还没有住过五星级酒店。不想先生记住了这句话,这晚,住在了五星级酒店——-厦门翔鹭国际酒店</p> <p class="ql-block">酒店对面就是万达鹭港,整个建筑群落极具闽南特色</p> <p class="ql-block">朝天宫</p> <p class="ql-block">土楼广场</p> <p class="ql-block">散步回到酒店,看着酒店外的夜色,想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月是故乡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