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的路上

阳光林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5月25日,我毫无征兆地突然口吐鲜血,爱人急忙将我送医院挂急诊,经医生CT、胃镜、验血等一系列检查确诊为胃癌,需要住院手术治疗,但医生说医院没床位,我们只有耐心等待。没床位,我们每天只好租床在医院急诊室里挂止血,消炎,营养液等点滴来维持我基本生命体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急诊室等了一星期,爱人多次与急诊,或门诊医生沟通,医生依然告知没床位。后经同室病友提醒,爱人幡然醒悟去找黄牛沟通,黄牛说需要一万两千元,帮我们打点住院及手术等关节,爱人为救她丈夫的命,毫无迟疑的给了黄牛12000元,经黄牛打点关系,一天后我便顺利地住进了病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6月1日我住院了,因我胃有炎症不能进食,每天还是挂消炎,止血,营养液等点滴,直到15日我手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手术有关细节是医生与我爱人沟通,我知道对我病情没有一点好消息,因为每次医生与我爱人,交待完我病情后,媳妇从来不告诉我任何情况,对我病情有好消息,媳妇她一定对我说的。但我认为得了癌症了,再坏的消息不就没办法冶了吗,最后就是死吗,死就死吧,哪个人不死呀,只是早晚所以死不可怕,所以我也不去问媳妇医生和她说了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直到15日早7点,手术室护士将我病床推进手术室,我才看到大屏幕显示我全胃切除,也就是说我胃癌已到中晚期了,麻醉师将我麻醉全身,我便进入不醒人事状态,不知过了多久一种剧烈疼痛将我疼醒,我不停地用手拍打病床大喊胃疼,也许护士对我采取了什么措施,我便安静了下来,我再次被疼醒时,我看到观察室窗外己有亮光了,说明己是第二天早晨了,护士问我还疼吗?我说疼的厉害受不了,护士说那就再给你打一针止疼药,护士打过针我便睡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再次醒来,天己大亮,估计是早7~8点钟了,这时我意识完全清醒了。我感觉两只手被限制住动弹不了,便问护士我的手怎么了,护士问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清醒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回答“清醒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护士便告诉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昨天夜里你疼的用手不停拍打床面,我们怕你碰到引流管,所以限制了你的手,不让手乱动。现在你清醒了可以解除限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时媳妇和护工将我从观察室移到病房,我每天除了手术前的消炎,营养液外,又增加止疼和保胃点滴还有每天刀口换药,直到6月26日出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手术后一个月后,也就是7月15日按医生要求去医院复查,医生看复查结果告诉我爱人,病人需要住院化疗,但医院没床位回家等电话,有床位了通知你们,然而我们在家等了15天也没等来电话,15天里,媳妇不停地与医院联系,医院就是说没床位没办法收我住院化疗。我们猜想,也许我们给黄牛的12000元,黄牛给手术医生的钱给少了,引起医生的不满以此不给我安排床位,我们没办法只好另找其他医院去化疗。</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7月31日,我们来到另外一家医院,当天就给我们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天就进行了验血,验尿,又做了心电图,主治医生还给我开了一些治癌的口服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第二天就进行了化疗及其他辅助点滴,一共7袋点滴,从上午9点30分开始挂点滴,直到挂到下午5点,整整打了一天点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第三天又从9点30分挂点滴,还好比昨天少了3袋,也就是说只有4袋点滴都是一些保胃,保神经,保肝等辅助点滴。下午3点挂完点滴,主治大夫安排我又做了增强CT检查。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挂了与第三天一样的点滴,也是下午3点结束。结束后我便办理出院回家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历经四天,我便结束了第一次化疗,我没有任何反应,也许是因为是第一次化疗副作用没起作用缘故吧。 21天以后再进行第二次化疗,主治医生说要进行八次化疗。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哎,顺其自然吧,按医生要求做正规检查,正规治疗,走天是一天吧,也许这样做,以后无论怎样变化,都不会留下遗憾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