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的微笑是开在心田的花

无极

<p class="ql-block">晨曦的微笑是开在心田的花,我的微笑是鸟儿啣来的晨光。山川的钟声唤醒我,让我去细数钻石般的露珠。醒来的群山精神矍铄,阳光穿过浓荫,在我的肩上绣着叶的剪影,在我的额头泛着鳞鳞的光影。脚步与心率同频,身体内的脂肪在燃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从树上摔下,在地上留下奇特的造型;歌声从鸟儿的喉咙里吐出,在空山留下清悦的回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眼照在亮光里的绿,走在山道穿过光影的甬道。没有孤单感,山道上不时有晨练的人;也没有兴奋感,一个人世界只有闲适。舜耕山再次接纳了我,在我需要山的起伏化解身体臃肿时,在我需要山的宁静唤起久违的激情时。有座山真好,在山道上行走真好!</p> <p class="ql-block">晨曦的微笑是开在心田的花,我的微笑是山上松林的箫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影微笑地看着我,鸟儿用欢乐的颂歌欢迎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好,早晨的风甘甜如饴。你好,光芒的柔指柔软如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绪随着闪耀新阳的绿叶而跳动,我的心灵因有日光的抚摸而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静的走在舜耕山,我的心,浮泛着蔚蓝的快意,洁净的不扬尘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在东方升起,清晨已静悄悄站在我面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山道上天泛着鱼肚白,飒飒凉风摇动着树稍。鸟儿从这棵树飞向那树,快乐的欢鸣,它落在的枝头是叶茂峥峥的高处。</p> <p class="ql-block">太阳一点一点攀上山头,山林浮动着金色的光芒。我不是去丈量山道,而是像个明星走在光影铺成的甬道,浑身星光熠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一次山道,与周遭风物对话一次。山谷中沟壑的遗迹还在,却无一股清泉涌出,你为过去流干了眼泪,干涸的如沙漠中的行人。那夹道的夹竹桃开的耀眼漂亮,静默山道上的夭夭仙子,每个仙子都是有毒的,漂亮的花总是有毒的。鸟儿你为什么总在高枝上歌唱,我是良禽择木而栖,那若是一片海你会落在低平的水面上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让血压平稳点,虽然我能听到心的跳动。山岩说我不如它稳静,山林说我不如它挺拔,飞乌说我不如它欢乐。我告诉山峦是因为焦虑而烦躁,希望山里的动静反差大点,这样走在山道少点孤清。但是我的确很喜欢安静的山道,独享寂寞的晨光,所以喧嚣的山岸非我所想。</p> <p class="ql-block">不是去看山,那山川太熟悉就像自家小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骄傲的挂在天上,山岸浓荫召唤着我,一洼野塘红莲夭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汗水摔落在山道,如红烛燃烧的泪痕,体脂“噼噼啪啪”似篝火的余悸。身体如麦芒刺背,山道上的野花,诉说着夏日的苦涩,我把问天的题目弄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能停步,太阳已经把鸟儿驱逐到了树稍,那片森林就在前方。在山道上朗读了心曲,体脂燃尽热情退了,乐水闪耀着鳞状的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去看山,那山川不熟悉的是日日变幻的光影。是变幻光影绘出的一日一日的画像。</p> <p class="ql-block">夕阳在蝉鸣声里一点点瘦长,光芒被绿叶筛选落在脸上、肩上、衣上,脚下的甬道像似铺垫了细碎的金子。山、狗、人向着太阳落下的山梁行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梁的坡儿不疾不徐,太阳贴着不远的山顶,像火球燃烧殆尽的余焰,失血过多的脸庞。狗狗的步履蹒跚,迎着坠落的太阳向山梁的顶点行进。忽然担心狗狗在山梁之上倒下,如坠落的太阳跌入地平线。狗狗太老了,而夕阳熄灭月亮就会升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谷尚有白色,而太阳不见时,山道在蝉虫的响歇声中异常悠长。狗狗紧跟着我俩下山了,风把身后的树叶摇的“哗啦啦”做响,山的后面是太阳的归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们的归宿在一栋楼里一扇窗的灯火中,每一扇的灯火都很迷漓,仿佛夕阳拔动了小提琴的弦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