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Zoe思扬

<p class="ql-block">总会不自觉的翻阅相册,看看母亲和妹妹的照片,想想在国内亲人身边的日子,有点想家了。</p><p class="ql-block">近期非常惦记母亲的身体,原本2025年回国的计划跟爱人商量后也提前了。近期主要在查看机票,因目前直飞国内的航班非常少,全程四十多个小时且中转两次再乘坐高铁才能到家。我想再等等看看后期航班数量,据说还在协商中,很有可能增加次数,这样选择的余地就会多一点。</p><p class="ql-block">昨天爱人说很快要增加国际航班了,我可太开心了,这是我们这样两边跑的家庭最喜欢听到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和爱人辛苦一点,女儿和母亲两边就都能顾及到一点。</p> <p class="ql-block">如果在回国前办理“回美证”,大概率时间上是来不及了。“回美证”是什么呢,它是针对绿卡持有者如果出境后,再次返回美国,如果超过了规定的期限需要向美国海关出示超期限的证明。且必须本人出发前在美国办理,移民局审核,如果走到打指纹这一步你就可以买机票了。有的等待时间短,有的时间长,具体等以后办理时才能得知具体情况。</p><p class="ql-block">这次准备直接回国,按要求期限返回,下次回国需要办理再说。</p> <p class="ql-block">把保存母亲做的饭菜照片做为背景,想母亲了,也想母亲做的香喷喷的饭菜了,眼前浮现出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妈妈陪我坐在桌前边聊天边看我吃饭的样子,我吃的越多,妈妈就笑的越开心,五十多岁的我在妈妈身边依然是幸福感爆棚。妈妈时而起身给我拿瓶酸奶,时而把饭菜往我身边推一推,再把纸巾再递给我一张,忙碌的妈妈,开心的我们。</p><p class="ql-block">一顿饭一场景,便是一生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很想念母亲。</p> <p class="ql-block">走的远了,回家的路长了,思念便成了日常。</p><p class="ql-block">母亲很开明,知道我是来投奔女儿,知道女儿在这边一个人这么多年的不容易,知道她身边还有妹妹妹夫陪伴着让我放心。</p><p class="ql-block">母亲鼓励我学英语,鼓励我学开车,鼓励我快速融入当地的生活,母亲文化不高却很有见识。说是见识,不如说是母亲对我的大爱,是最好的成全。而她内心真实的想法只有我明白,她是多么不愿意让我离开。</p><p class="ql-block">我至今难忘离开时母亲那恋恋不舍的眼神。</p><p class="ql-block">回家成了我心心念念的事,等这边安顿好了就准备启程。</p><p class="ql-block">真的快要回家了!欣喜!</p><p class="ql-block">昨天视频母亲依然说:“别急着回来看我啊,我没事儿,每次去医院也就是三四天的事儿,有你妹妹在,你放心吧。才走了一年多,来回机票钱多贵呀,又考驾照又学英语的,既然要在那边生活,一切都还没有步入正轨,等你在那边都熟悉了也能独立生活了再回来看我。”</p><p class="ql-block">躺下后,母亲的话依然在耳边回想……</p><p class="ql-block">母亲一辈子心里都是先想着别人,自己的事儿永远推后。这次,我说什么也不能听她的了,多陪陪母亲,也尽量替妹妹妹夫多分担一点劳累和辛苦。</p> <p class="ql-block">机票还没到手就开始在脑海里规划回国的伴手礼了,前几天已经在备忘录做好了标记,后续根据时间再做调整。</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信奉“礼轻情意重,不以金钱论心意”的道理。</p><p class="ql-block">我尽量用心,做到我自己心中的最好最合适即可。</p><p class="ql-block">国内的家人和朋友比我条件要好的多,咱心意到了就好。</p> <p class="ql-block">文到最后不知如何收尾,只想表达内心对回家的喜悦之情,也只想说:</p><p class="ql-block">母亲在,家就在,</p><p class="ql-block">亲人在,惦记就在。</p><p class="ql-block">母亲就是那个让我有前进力量的人,</p><p class="ql-block">母亲也是那个让我有回家方向的人。</p><p class="ql-block">家人们,你们永远是我心安之处的那个爱的港湾……</p><p class="ql-block">爱你们!今年一定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