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客情

青子

<p class="ql-block">《鹧鸪天》</p><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和景明,幽兰碧绿色如清。</p><p class="ql-block">门前空地花开盛,檐下廊间燕子轻。</p><p class="ql-block">一碗酒,对孤零。苍穹浩渺月东升。</p><p class="ql-block">繁花落尽无人扫,贱卖真情泪雨倾。</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想笑就笑,想说就说,快言快语,真实而脑残…………虽然不像个女人,风风火火,傻傻乐乐…………</p><p class="ql-block">但是真的也挺好,人与人之间,说话不必过脑,聊天也不必走心…………我大胆而热情,豪迈而奔放,我喝酒,我也有力气…………</p><p class="ql-block">时间呀,它是个磨刀石,磨的是人心,也磨的是心性,磨的是斗志,也磨掉了豪性…………</p><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9日</p> <p class="ql-block">《鹧鸪天》</p><p class="ql-block">大雨滂沱草木惊,乌云笼罩客飘零。</p><p class="ql-block">樱花树下相思赋,杨柳枝头苦泪倾。</p><p class="ql-block">风阵阵,水封城。大街小巷片时平。</p><p class="ql-block">满腔愁绪无人买,一盏心灯照夜行。</p><p class="ql-block">今年应该是我最难的一年,一边享受孩子们的温暖,多几个孩子,肯定更好!一边又被这忙碌搞得怀疑人生…………</p><p class="ql-block">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朋友约我出游,却又放不下这份母亲的责任………花等不到我,叶也等不到我……而一场任性的雨,就这样任性,暴打了娇嫩的花,欺凌了贵气的叶…………</p><p class="ql-block">过了这段吧,无论什么结果都是最好的,因为我努力了,大家都努力了…………</p><p class="ql-block">露个脸,减重了10斤…………等我到120,就差不多完美了……[偷笑][偷笑][偷笑][捂脸][捂脸][捂脸]能如愿吧[呲牙][呲牙]不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1日</p> <p class="ql-block">《临江仙》</p><p class="ql-block">雪降人间三尺厚,寒风吹爆云空。青山远黛雾朦胧。看梨枝烂漫,赏瑞景欢融。</p><p class="ql-block">笑領隆冬千百次,行将辞兔迎龙。驱邪灭疫俯身躬。等春回大地,待柳绿花红。</p><p class="ql-block">愿这漫天的大雪,驱虫除疫,驱灾除魔……从此,无病无灾,家家欢乐,处处欢歌…………</p><p class="ql-block">瑞雪兆丰年!</p> <p class="ql-block">2024年元月22日</p> <p class="ql-block">《青玉案》</p><p class="ql-block">茫然回首青春负,两鬓白,霜华驻。坎坷人生经一路。时光倒退,年轮逆数,不嫁商人妇。</p><p class="ql-block">初心误改谁人诉,月下陈情问风雨。只把诗词空作赋。明窗孤影,夜来无语,鸡叫三更鼓。</p><p class="ql-block">此生嫁做商人妇,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原本诗情画意的我,却硬生生要去面对许许多多我不想面对的事情。于是多少年来,我在挣扎中挣扎……不知所措地度过了半生。</p><p class="ql-block">看着别人吃完晚饭,花前月下,手牵手散步,而我却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又出差了,又在开会,又有饭局,又喝醉了…………看着别人,累了,有人关心,病了有心疼,饿了,不开心了有人陪伴,真的好羡慕…………而我,只能把我的喜怒哀乐写成诗,写成词,污人耳听…………抱歉!</p><p class="ql-block">这忙碌,这事情,是没完没了。</p><p class="ql-block">真的不求什么大富大贵,只求互相尊重,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5日</p> <p class="ql-block">《临江仙》</p><p class="ql-block">细雨纷飞风卷地,寒梅傲雪迎霜。竹枝凝翠叶修长。几盆盆景绿,三两菊花黄。</p><p class="ql-block">小径直通宽窄巷,红砖修筑高墙。琴声穿透小轩窗。繁华抛过耳,书海里翱翔。</p><p class="ql-block">《捣练子》</p><p class="ql-block">风瑟瑟,冷冰冰。细雨纷飞罩夜灯。十里征途红艳迎,一身乏力叹声声。</p><p class="ql-block">两天陪考的日子,精疲力尽…………</p><p class="ql-block">五公里的路程,开车一个半小时[捂脸][捂脸][捂脸]</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在这里默默等待着!</p><p class="ql-block">不问不说,平常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元月20日</p> <p class="ql-block">《临江仙》</p><p class="ql-block">道上行人真个少,天边泛起红光。厨窗紧锁未开张。树高留落叶,草地已枯黄。</p><p class="ql-block">一阵寒风吹冻脸,眼含珠泪凝霜。孤身奋斗在他乡。回头向北望,苦涩味悠长。</p><p class="ql-block">早上一阵忙,每每送完孩子,我会把车停靠在路边…………</p><p class="ql-block">这路,这树,这车站……这荒郊野地……令我想起许多往事…………</p><p class="ql-block">2024年元月6日</p> <p class="ql-block">《七绝》</p><p class="ql-block">寒风冷雨雾朦胧,叶落飘零满树空。</p><p class="ql-block">四季分明春最好,谁人三九愿陪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月8日</p> <p class="ql-block">《鹧鸪天》</p><p class="ql-block">今夜无诗却有情,坐听叶落揽风声。</p><p class="ql-block">孤杯待月茶汤冷,单手凭栏热泪擎。</p><p class="ql-block">闲望远,觅明星。独行逆旅苦攀登。</p><p class="ql-block">初心不改萍踪影,不染红尘向死生。</p><p class="ql-block">放下是更好的成长…………</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劝我哥,放下所有,就当重生,他听懂了我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突然觉得我自己又何曾不是如此…………顾忌太多,反而不好。</p><p class="ql-block">豁出去啦,大概就是这样的吧…………</p><p class="ql-block">休息一下,放纵一下…………可好像是受了太多规矩的影响…………还是做不到…………</p><p class="ql-block">最近有太多的感概,必须写一写,捋捋思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月14日</p> <p class="ql-block">《蝶恋花》</p><p class="ql-block">假日闲来无处去,静下心来,但捋愁丝绪。望月听风还看雨,彩虹桥上欢歌旅。</p><p class="ql-block">一本诗书翻半部,碧日蓝天,大雁抬头数。回首经年秋又赴,那堪苍翠霜红镀。</p><p class="ql-block">我点了三杯咖啡,喝一杯又一杯再一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0月4日</p> <p class="ql-block">《鹧鸪天》</p><p class="ql-block">一盏清风吹夏凉,几杯淡酒浅思量。</p><p class="ql-block">坐听尘世悲欢事,笑把人间冷暖尝。</p><p class="ql-block">长街漫,嗅花香。昂扬斗志耀星光。</p><p class="ql-block">高山流水知音觅,洗尽铅华褪伪装。</p><p class="ql-block">《鹧鸪天》</p><p class="ql-block">岁月蹉跎步旅匆,高山流水友情融。</p><p class="ql-block">人间八月真情在,欢乐今宵醉酒疯。</p><p class="ql-block">星光聚,月当空。谈天说地笑容容。</p><p class="ql-block">同频相处多珍贵,思绪穷追无影踪。</p><p class="ql-block">和有光的朋友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总是被这样的温暖包围!</p><p class="ql-block">一直被有爱的情感动!</p><p class="ql-block">无论我在哪里,都有我的位置,</p><p class="ql-block">或在她们的心里,或在她们的眼里,或在她们的梦里,或在她们的照片里…………</p><p class="ql-block">我又失眠了…………</p><p class="ql-block">感动,激动!</p> <p class="ql-block">《浣溪沙》</p><p class="ql-block">细雨斜风天转凉,相思飞过小寒窗。一行书信泪千行。</p><p class="ql-block">半亩良田蕴沃土,一畦菜地果瓜香。竹篱院里有爹娘。</p><p class="ql-block">《临江仙》</p><p class="ql-block">一别家乡三十载,云游四海三江。豪情壮胆费思量。步行千万里,随梦逆风扬。</p><p class="ql-block">回望青春将白首,已经多半时光。如今不再醉痴狂。休言少小志,我亦换红妆。</p><p class="ql-block">想起当年,那不服输的劲头,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就想到远方去…………</p><p class="ql-block">可如今…………却又经常会想家…………</p><p class="ql-block">想跟在父母后面…………听他们的唠叨,也看他们劳作…………</p><p class="ql-block">天气凉了…………加衣服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9月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