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忆当年相思话,而今归入谁人家?

冷月冰心~卢君♣

<p class="ql-block">愿以流年作笔,岁月为笺,</p><p class="ql-block">让思念的羽翼连同心湖的涟漪,</p><p class="ql-block">将一季的情愫折叠于文字深处,</p><p class="ql-block">无论抬眸,还是落笔,</p><p class="ql-block">在寂寞文字里念你。</p> <p class="ql-block">试图饮下忘情的毒茶,</p><p class="ql-block">我寻求一个故事温婉作嫁,</p><p class="ql-block">不料宿命已在掌纹里画押。</p><p class="ql-block">是岁月婉言一场水月镜花,</p><p class="ql-block">我以你为题说一句放下。</p><p class="ql-block">情忆当年相思话,</p><p class="ql-block">而今归入谁人家?</p><p class="ql-block">满腔情意落尘沙。</p> <p class="ql-block">流水为诗,落花成词,</p><p class="ql-block">一曲歌,一杯酒。</p><p class="ql-block">断了人肠,苦了相思。</p><p class="ql-block">若流年倒转,能否携手弹曲遍天涯。</p><p class="ql-block">倘重生轮回,能否谱曲只为伊人。</p><p class="ql-block">错错错,错歌错曲错过一生。</p><p class="ql-block">念念念,念忆念人念怀一人。</p><p class="ql-block">听听听,听暖听寒听懂心曲。</p><p class="ql-block">若为女子,请随曲哼唱。</p><p class="ql-block">若为男子,请品词安念。</p> <p class="ql-block">曲声无倦绕芳樽,寂寞香笺寂寞人。</p><p class="ql-block">夜色敲窗回首望,月华如旧落英纷。</p> <p class="ql-block">提笔留一处风雅,</p><p class="ql-block">我还在想着你泪眼朱砂,</p><p class="ql-block">弹指碎一场烟花,</p><p class="ql-block">我还在念着你眉眼如画,</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不稍与人闲暇,</p><p class="ql-block">我以一弦泠音向回忆施压,</p><p class="ql-block">容华谢后熬成一杯苦茶,</p><p class="ql-block">谁来仰头服下说入骨不怕。</p> <p class="ql-block">谁的盛时锦年,不曾诗酒尽欢?</p><p class="ql-block">谁的黛眉,不曾聚过一段春愁?</p><p class="ql-block">我辗转一生默认宿命作答,</p><p class="ql-block">一封泛黄褶皱的信落款谁家。</p><p class="ql-block">红尘是一指流沙,</p><p class="ql-block">你停马为我把风景入画,</p><p class="ql-block">苍老是一段年华,</p><p class="ql-block">我为岁月无声感到害怕。</p> <p class="ql-block">谁欠我与子偕老不肯还,</p><p class="ql-block">我欠谁暮年古稀长遗憾。</p><p class="ql-block">曾经,</p><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与子成说,</p><p class="ql-block">终只是浮烟;</p><p class="ql-block">曾经,</p><p class="ql-block">死生契阔,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都只是无果;</p><p class="ql-block">红尘深处,我应劫而来,</p><p class="ql-block">抽身,却已是心痕累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来情字最伤人,多少新痕压旧痕。</p><p class="ql-block">看到窗前明月老,晓阶滴破又黄昏。</p> <p class="ql-block">写一句,清愁不断,</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谁可相伴?</p><p class="ql-block">那被岁月覆盖的花开,</p><p class="ql-block">一切白驹过隙成为空白。</p><p class="ql-block">轻光流年,月缺月圆,</p><p class="ql-block">同携手,共枕眠,</p><p class="ql-block">谁家愁苦,谁家欢?</p><p class="ql-block">且问此情,几不眠?</p> <p class="ql-block">是谁见蝴蝶,却把窗儿关?</p><p class="ql-block">是谁扫落叶,暗觉心儿酸?</p><p class="ql-block">是谁在阑干处微微叹?</p><p class="ql-block">是谁在人静时嗔嗔怨?</p><p class="ql-block">是谁把酒泪未干?是谁言欢肠犹断?</p><p class="ql-block">是谁欲语泪先悬?是谁欲唱筝弦断?</p><p class="ql-block">唱一首恋歌,把相思吞咽,</p><p class="ql-block">写一阕幽词,把愁苦排遣;</p><p class="ql-block">捻一枚红叶,把想思尽染。</p> <p class="ql-block">胭脂泪,缘似水,终日盼君人憔悴。</p><p class="ql-block">问良人,何不归,独上西楼泪空垂。</p><p class="ql-block">梦里笑,梦外悲,痴情只留一身累。</p><p class="ql-block">抽情丝,断伤悲,爱恨离愁全为非。</p><p class="ql-block">忆往昔,缠绵催,相思如烟难成堆。</p><p class="ql-block">萧声吹,枉凝眉,春花秋月谢多回。</p><p class="ql-block">残月升,心又碎,竹影摇红人难寐。</p><p class="ql-block">说无怨,却是悔,浮生若梦独自醉…</p> <p class="ql-block">我也曾渴望被藏好,</p><p class="ql-block">妥善安放,细心保存。</p><p class="ql-block">免我苦,免我惊,免我四下流离,</p><p class="ql-block">免我无枝可依。</p><p class="ql-block">可是后来才发现,都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