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促使成长——记政府专职消防员岗前集训(第十七天)

忠橙卫士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8月2日,今天是我们集训第十七天。早上六点,我们围绕着营区跑了三圈,然后进行拉伸。八点二十分,开始进行业务训练,项目为爬梯和两盘水带连接。下午三点,也是技能训练,我们班进行打绳结训练。晚上,跑了六公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怕危险,奋勇拼搏。在爬梯训练中,今天没有安全绳保护,大家戴好头盔后直接开始爬梯。说实话,不怕是不可能的,没有安全绳,心理也没底,总怕掉下来。因为昨天爬梯时,我就经历了一次掉梯,爬的时候突然脚一滑,手也没抓住,就掉下来了,幸好有安全绳和毛佳拉着的,所以半吊在半空(右手和右脚还在梯子上)。所以,我今天刚开始不敢爬快,先找感觉,后面两次进4秒内了,虽然没达到前两天的最快记录3.66秒,但也达到了目标要求。除了我,大家也都一样,我们班有人有些恐高,但也克服了心理恐惧,努力突破自我,也爬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畏炎热,刻苦训练。在两盘水带连接训练中,刚好是大太阳的时候,气温也很高。但烈日没有磨灭我们的训练热情,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进行该项目的训练。在训练中,我前两次由于第二盘水带没有抓对地方,导致与第一盘水带连接时连接不进去。后面出现一次假接,其余都是动作不熟练。希望能在最终考核前将动作练熟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怕困难,努力突破。在打绳结训练中,我从52秒一路突破到35秒。刚开始,我定的目标为50秒内,这个很容易达到。然后目标为40秒内,这个就不太容易了,必须在保证准确性的基础上不停提速。在突破过程中,我一次次调整手法,庹丹杰也在旁边指导我,故而我打绳结的速度越来越快。一个打绳结训练,本来是比较轻松的科目,我打得满头大汗。我突破的原因就是想留出更多的机动时间,万一有个别绳结出错,还有时间改正。但打绳结的过程中,我的问题就是双绕双节手法问题导致速度较慢,双8结的速度也较慢,后续得注意这两种绳结,针对性训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怕劳累,努力奔跑。晚上跑大坝时,全程速度较快。去程,在跑了两公里多后,开始逐渐掉队,但咬牙把去程坚持下来了。回程时,许家强班长带着我跑,并不停地给我鼓励,速度比去程快,但也坚持下来了。我的体能较差,长跑虽然很累,但能提高我的耐力,从而加强我的体能。同时,长跑也能磨炼意志,因为在后面很累的时候,只能咬着牙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世上没有凭空而起的楼阁,也没有平白无故的成功。希望自己有所成就,就少不了吃苦和付出。因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要经历很多痛苦,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只有我们坚持下来,抗住这个痛苦,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所以,别虚度光阴,别浪费生命,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距离理想更近一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