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古遗址之笊篱寨

[加贝]

<p class="ql-block">2023暑期,三年疫情终于结束,带着老婆孩子回山西大宁老家看望孩子的奶奶。一路辗转,一路激动,回到我记忆中的家,心灵深处的家,回到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长大却又离开的那个地方。</p> <p class="ql-block">来到儿时记忆中玩游戏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带我小孩看我小时候游泳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在闲暇之余无意之中给孩子讲述我小时候听过的笊篱寨的传说故事,孩子听说之后勾起好奇之心,就带上家人孩子驾车去探访古笊篱寨遗址。</p> <p class="ql-block">新修的大桥让我们省去了爬山的路</p> <p class="ql-block">和大桥一起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给孩子来张惊现照片,自我感觉有大片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看看县志和我记忆中的故事版本不一样啊。</p> <p class="ql-block">古寨城门,城门上有暸望口</p> <p class="ql-block">穿过城门楼子,走过历史的风雨</p> <p class="ql-block">城楼上的暸望口,下面的应该是躲避或存放武器食物物品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通过暸望口感受一下从古代看望现代的体会。</p> <p class="ql-block">寨内看城门,以有破坏。</p> <p class="ql-block">悬崖绝壁,就算你有轻功水上漂也枉然。</p> <p class="ql-block">观察口看世界</p> <p class="ql-block">观察口友好交流</p> <p class="ql-block">还有土炕。虽有破坏,但更能看出炕的结构。</p> <p class="ql-block">古人磨面的生活又具</p> <p class="ql-block">城内生活中心窑洞</p> <p class="ql-block">西城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