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的权限

王向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许多人的作品会投稿,或多或少会与美友圈主持人打交道。由于一些美友对主持人权限不是很清楚,造成误解,本来和主持人毫无关系的事情,也以为是主持人干的。作为美友了解主持人权限有必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主持人是美友圈主持人,这好像是一句废话。我只是强调两点。第一,主持人的权限只和美友圈有关,出了美友圈,主持人和普通美友的权限是一样的。比如你的作品没有投稿,遇到任何问题肯定和主持人无关。第二,主持人只审核“现成的作品”。如果美友理解了这两句话,对主持人权限也就了解了。</b></p> <h1><b>对于投稿到美友圈的文章、小视频和日常,由主持人和管理员审核,审核分为四个等级。一是作品不符合话题被移出美友圈;二是普通,文章符合话题,但质量一般;三是推荐;四是加精。一旦做出评审等级,主持人无法更改审核结果。主持人可以删除在美友圈发起的讨论和参与的讨论,可以对美友禁言和拉黑(仅限于该美友圈)。这就是主持人的权限,当然主持人的工作很多,管理好美友圈不容易。</b></h1> <h1><b>主持人权限只和美友圈有关系,举几个和主持人无关的例子。文章无法发表,那是因为文章里面有敏感词或者违规内容。文章无法投稿到任何美友圈,可能是文章仍然存在敏感词,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不要出现。我的文章和日常被主持人删除,这是无稽之谈,主持人根本不能删除他人文章和日常。</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下面谈几个美友可能关心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我的文章投稿到美友圈,文章加精后几天,主持人为啥取消文章加精?主持人可以对文章加精,但主持人没有取消文章加精的权限。文章加精后,平台运营要对文章进行审核,如果他认为文章加精不合适,会取消文章加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二、我的文章被取消加精,为什么主持人不告诉我理由?简单回答就是主持人也不知道文章取消加精的理由。我问过几位主持人老师:文章被取消加精,你们接到过系统或平台运营的信息吗? 回答:没有接到过信息,他们也不知道文章取消加精的理由。如果想知道具体理由,需要咨询客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三、主持人为啥删除文章里面我的评论?删除文章的评论,主持人和普通美友权限是一样的,主持人没有权限删除他人文章的评论。文章作者可以删除自己的评论,也可以删除他人的评论;美友只能删除自己的评论,但不能删除他人的评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四、我发起的讨论,我觉得没有不合适内容,主持人为什么审核不能通过? 这和主持人没关系。在文章开头我强调过一点:主持人只审核“现成的作品”。解释一下什么是现成的作品。说直白一点,“现成作品”就是大家都能看到你写的东西。发表文章或者发起讨论,系统(平台)都要进行审核,审核过程主持人是不可能参与的;在审核过程中,大家看不到你的文章或者讨论。文章或讨论通过审核发表,才是现成的作品,这时候大家才能看到你的作品。只有讨论正常发布后,主持人认为讨论不符合话题,会删除讨论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主持人不能删除文章的评论,在讨论中,平台赋予了主持人一些权限。发起的讨论如果不符合话题,主持人可以删除该讨论。讨论中的评论如果不合适,主持人也可以删除评论。发起讨论的作者,可以删除发起的讨论,可以删除讨论中自己的回帖,但不能删除他人的评论。文章的设置和讨论的设置确实有很大不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五、我的文章被移出美友圈,主持人为什么不发信息通知我?系统信息都是格式化的,主持人只是点击了“不符合”按钮,什么情况需要系统发信息,那是系统早已设置好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主持人可以通过点评或者私聊和作者沟通,但平台没有规定主持人必须这样做,选择权留给了主持人。作为美友,希望主持人能够说明文章不符合话题的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主持人审稿过程中,和作者沟通交流有难度,费时费力;即使主持人有精力,也必须考虑审稿效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为主持人辩解。主持人是美友,只是比普通美友权限多一些而已。经常投稿的美友,免不了经常和主持人打交道。了解一些规则,可以避免一些误解。大家相互尊重和理解,才能在美篇玩得开心,何乐不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