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风的地方,诗和远方不再是梦

米兰花开

<p class="ql-block">  乘上飞机返航了,临窗而坐,窗外白云变化万千:如怒放的牡丹花,如层峦叠嶂的雪山,似嬉戏的动物,像襟飘带舞的仙女……人说天上好,神仙乐逍遥。其实最美莫过人间,一生纵使永远在路上也阅不尽万水千山,体验不完各地的风土人情,还有那人间美食。愉快的旅程结束了,七月也即将过去。回头悉数与云南点点滴滴的记忆,有欢欣也有不舍。</p><p class="ql-block">昆明这座享有“春城”美誉的南国花市很美,走进昆明老街,古朴气息扑面而来,一砖一瓦带你穿越时空去触摸历史的痕迹。与老街告别,去了石林,千奇百怪的石峰是3亿年沧海桑田的见证,面对石林感叹人生苦短,人只不过沧海一粟罢了。</p> <p class="ql-block">  从昆明坐动车来到有风的地方——大理。客栈在古城外的月溪村。还没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村子被苍山环绕,苍山被白云缠腰,真得是很仙境,再搭配上白族风格建筑的村落,三三两两背着竹篓的村民,一幅活版的美丽乡村图。走进大理古城,仰头就能看见云雾缭绕的苍山,这景致太入心了!古城店铺装饰新颖浪漫,各有各的风格,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游客挑选时难以取舍;酒吧或是咖啡厅里,自弹自唱的音乐人吸引着无数观众驻足聆听,好一个风花雪月的繁华世界。古城外苍山,洱海,喜洲古镇,田园风光,凤阳邑茶马古道,让人流连忘返,古朴的美与现代性融合在一起,更有一种特殊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  乘坐景区直通大巴去丽江古城,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白墙脊瓦、飞檐翘角的白族村落在绿油油的稻田那头时隐时现;大山里千沟万壑,红绿相间,很幸运遇见这么美的地形地貌,这里可是步行很难到达的地方。车上观光有种一眼千里、一眼万景的享受。到达丽江古城去一睹她妙曼的风采。古城内古石桥众多,小桥流水、绿树、百花、古巷、古屋相依相映,每一处角落都藏着一个古老的故事,走在游人如织、多姿多彩的街巷里,仿佛看一场大型实景“清明上河图”。五颜六色的鲜花让丽江古城更加妩媚多姿。因为偏爱古镇,所以又去了束河、白沙,它们的内涵各有千秋,一样的令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  在丽江一定是去玉龙雪山的,由于一票难求,报了一日游。进山前导游和安全员分别讲了种种注意事项:海拔高缺氧高原反应,更严重的还有生命危险等等。还没进山我已吓得不行,氧气瓶买了,高原维能口服液现场喝上了,还是战战兢兢坐上了索道,下了索道晃了晃头深呼吸一下,并没有感觉到不适,但满山游客都在“嗤嗤”的吸氧,包括我。一是真怕高反,二是吸不完带回去没用了,所以人群里仿佛车轮胎撒气的“嗤嗤”声,相对一笑,自我解嘲,觉得很滑稽。平安无事,放心去欣赏旖旎风光。雪山是那么巍峨,那么壮美;蓝月谷的水湛蓝湛蓝的,如一条飘在山谷的玉带,再加上“跌入”湖中的蓝天白云,更是给蓝月谷锦上添花了。我把壮丽山河定格在镜头里带回家。</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大美云南,你用凉爽的风驱走了我夏日的烦躁。感恩遇见,感恩您承载了我的疲惫。从此我在云之北盼望着某个夏天再次踏上征程,奔向四季如春的你。</p><p class="ql-block"> 意难平终将随着愉快的旅程烟消云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