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在长春航空展

王立新 实验中学

<p class="ql-block">  东平县实验中学六年级27班 杨存铭</p><p class="ql-block"> 2023长春航空展精彩绽放!巨大的轰鸣,撕裂长空,战机似逼人的利剑迎面俯冲下来,及至临近,突然昂首跃起,从人们的头顶呼啸而过,但人们并不惊恐,却使人无比头奋,因为这不是战争的时刻,而是和平的表演。</p> <p class="ql-block">  因为长春航展是由中国空军和许多空军大学赞助举办的,而且门票免费,所以,每天都有10万预约门票,全国和全世界的军迷太多了,我妈妈有幸约到7月29日的门票。虽然没有约到主演日的门票,但也只是少看了一个开幕式罢了,战机展览等一样也不少。</p><p class="ql-block"> 在7月29日凌晨3点半我们便起了床开始洗漱。早晨点5点半检票口就已是人山人海。6点钟,我一进入了里面就马不停蹄地冲向了总服务台的草坪去排队,因为那儿有官方给青少年发的纪念册。纪念册只有12岁至20岁的青少年本人持有效身位份证件才可以领取,目的就是为了激发起青少年对祖国空军事业的高度关注,激发青少年对各种飞机研究学习的浓郁兴趣。在青少年心里种下一颗爱上飞行的种子!</p><p class="ql-block">听说只有300本呢,我得赶紧去排队呀!我相信在这300个人中一定会有人成为空军飞行员,或许是未来新型战机的研究者,制造者。届时我们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p><p class="ql-block">九点钟时,战机演出便开始了。名类战机表演着名种高难度的动作,犹如一只只雄鹰翱翔蓝天,刺向苍穹!</p> <p class="ql-block">翱翔于天际。而那耀眼的“花瓣”,在蓝灰色的天空中撒开,引来现场观众热烈欢呼,是曳光弹是战机摆脱敌方导弹恐怖治击的“诱饵”,此刻成了节日的礼花。这些是长春航展中最为吸引眼球的节目。</p><p class="ql-block"> 观看完了飞机表演我们就来到了静态观展区,来欣赏这些曾经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战机静态的英恣,静大展示ABC三区的飞机林林总总、黄琳琅满月有歼至列8,以及歼8的改进版千8DF或者是苏联的苏24,样样都有。这无知是一场现代产品的盛宴,,不过,宴广上摆方的不是日常生活食品,而是能维护我现在日常生活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展示武力也许是人类永久的时尚,但将杀人的武器和手段作为一种美来展示,让人的内心难免有些纠结。据说,驾机表演的都是优秀的歼机飞行日员,表演的飞机技巧是高超的战术动作。于是,先进的武器成了道具,优秀的战士成了演员,高超的战术成了演技。</p><p class="ql-block">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当发奋学日长大成人后为国家的建设与国土的防责献目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祝我们的祝国越来越强大!</p> <p class="ql-block">  我为中国空军骄傲!我与蓝天白云有个约定,十年后,我会驾驶战机翱翔于祖国的蓝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