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年绵绵相思情

张礼琼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三十四年不见,真的好想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亲,你让我失眠了</p><p class="ql-block"> 那天晚上,突然间我的手机屏幕蹦出一串文字:“张老师,看到你的头像,还那么年轻[微笑],一点不显老,好羡慕。”原来是阔别三十四年的同学梁学芝发来的。</p><p class="ql-block">看到这条消息我兴奋得心里怦怦直跳,突然间觉得鼻子酸酸的,是高兴!是激动!是释放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回复了一串文字:“”嗨,老同学,你怎么这样叫我,以后叫我名字,你在哪里,想死你了,你终于冒泡了。哪里年轻,这几年都老眼昏花了,视力下降厉害。”</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微信聊了一个多小时,诉说别后的经历,讲自己的婚姻,孩子,父母以及自己的事业。后来我们相约九月小聚一次,我天天数着日子,期盼那一天早点到来。</p><p class="ql-block"> 那一夜,我无论怎么也睡不着了,回忆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会儿翻过去,一会儿反过来,一会儿坐起来,一会儿上厕所,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不安分的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高中的学姐,比我大一级,曾经为了能有个好好学习的环境,我和你就在学校隔壁合租一间屋子,同睡一张床共一年时间,我们在一起相互欣赏,相互鼓励,互相监督,一起挑战夜读。你曾经是我们学校的学霸,大家都认为你会考上一所好大学,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你考试时突然肚子疼,影响了考试,名落孙山。</p><p class="ql-block"> 你回到家里,跟着家人干农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是你心里好似有一只兔子窜上窜下无法安宁。你干活时不是把地里的禾苗当作草拔掉,就是望着远方发呆,总向往外面的世界,一心想着用什么办法脱离苦海。</p><p class="ql-block"> 后来你提出要出去学习一门求生的技能 ,可是家里不同意。你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家人没有办法,只好依着你。东拼西凑凑足了钱,让你去学习。你认为搞建筑工程赚钱,经过两年的拼搏,你拿到了想要的证书,开启了你一生的浪迹天涯的建筑生涯。</p><p class="ql-block"> 重拾 中断的联系</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们都毕业了,你软磨硬泡求助家人学会了工程建筑施工与管理,我第二年高考也落榜了,参加自考,随爱人进入部队,当了一名老师。我们偶尔有书信来往。</p><p class="ql-block"> 记得一次我们村路过一个篾匠(编制竹制品的手艺人)在我们家吃饭,聊天时我知道那人是你的邻居,我托他给你捎信,让你来我家玩耍。不久,我收到了你的一封回信,信里开头的一句话是这样写的:亲爱的,我的邻居说五区有个妹儿喊我去她家里玩,我知道那个妹儿一定是你。你可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可是自从那以后,你去了你的外面的世界,我也去了自己向往的世界,再也没有联系过,可是心里别提有多么想念,你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曾经我是否出现在你的梦里?梦里我们是否再次手拉手蹦着跳着?</p><p class="ql-block"> 直到几年前,我回妈妈家,我爸爸家里来了一位与你同姓且名字只是最后一个名字不同的病人,也是你们乡的,我急切地问她认识你不,那人和你一样幽默,回答我:何止认识,还与你有着千丝万缕的扯不断的情债。原来她是你姐姐。我的天,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我爸爸是你爸爸的同学,我们俩成了同学。于是我们又联系上了,虽然联系上了,由于你总是奔走四方,也无法回来,我们至今为止还没有见面,别提有多么想念了。真是魂牵梦萦。</p><p class="ql-block"> 深深同学情,永远珍藏在心里,即使不联系,彼此都住在对方的心里,一旦联系上了,仍然是那么亲切,热情。我们的友谊长存,万古长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