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

一笑一尘缘

<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庆幸!在我的人生轨迹中,有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您是我人生起飞的原点,给我的成长旅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我的军营,我的首长,我的战友!</p><p class="ql-block"> 军旅生涯是我永远的骄傲和荣耀!敬礼!</p> <p class="ql-block">  绿色的生活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军衣赋予我强健的体魄</p><p class="ql-block"> 钢枪磨练我顽强的个性</p><p class="ql-block"> 将使我视野更加开阔……</p> <p class="ql-block">  多年的从军生活,那带笑、带泪、带伤的过往,都作为赞礼献给了军营;那艰辛、磨励、激情的经历,都作为印记留给了军旅。军中的一切,无论是欢笑或是泪水,都让青春不曾寂寞,心灵不曾苍白;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让人生不再残缺,经历不再遗憾。短暂的戎马生涯,留给我的是军魂,是一生都无怨无悔、乐享至终的军魂。</p> <p class="ql-block">  曾经当过兵,</p><p class="ql-block"> 不是一句轻松的笑谈,</p><p class="ql-block"> 因为那是一种特殊的经历,</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种无法表达的情感!</p> <h3>  曾经当过兵,</h3><h3> 不是一段缥缈的梦幻,</h3><h3> 因为那是一生难忘的体验,</h3><h3> 那是一种生命深处的眷恋!</h3> <h3>  当兵:是山沟,是戈壁,是草原;</h3><h3> 当兵:是荒漠,是孤岛,是雪山;</h3> <h3>  当兵:是飞机,是大炮,是导弹;</h3><h3> 当兵:是潜艇,是航母,是军舰;</h3> <h3>  当兵:是吃苦,是流血,是流汗;</h3><h3> 当兵:是忘我,是牺牲,是奉献!</h3> <h3>  当兵,是高温熔炉里的矿石,</h3><h3> 出炉后成了当当作响的钢板;</h3><h3> 当兵:是辽阔大海里的波涛,</h3><h3> 前赴后继卷起无比壮阔的巨澜!</h3><h3><br /></h3> <h3>  曾经当过兵,</h3><h3> 就是一种生命的机缘,</h3><h3> 曾经当过兵,</h3><h3> 就是一种永远的怀念。</h3> <h3>  有人说当兵后悔三年, </h3><h3> 但不当兵后悔一辈子;</h3><h3> 那是一段**燃烧的岁月,</h3><h3> 那是一曲同生共死的和弦!</h3> <h3>  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寒,</h3><h3> 不管你是士兵还军官,</h3><h3> 无论何时何地,提起军营的日子,</h3><h3> 你都会精神振奋,青春再现;</h3><h3> 无论何时何地,说起当年的战友,</h3><h3> 你都会热血沸騰,心潮翻卷!</h3> <h3>  艰苦的拉练,会使你周身舒坦,</h3><h3> 饭前的军歌,会让你浮想联翩;</h3> <h3>  木板床上的整理内务,</h3><h3> 班务会上的积极发言;</h3><h3> 都会使你有久违的亲切感。</h3> <h3>  夜间站岗的一声口令,</h3><h3> 病号饭时的一股温暖,</h3><h3> 都会是你渴望归队的回归线!</h3> <h3>  曾经当过兵,</h3><h3> 就会一生引以为荣,</h3><h3> 曾经当过兵,</h3><h3> 你就会永远意志弥坚!</h3> <h3>  江河湖海在你的血管里奔流,</h3><h3> 日月星辰在你的心灵中灿烂!</h3><h3> 没有什么可以让你屈服,</h3><h3> 艰难险阻铸就了你的赤诚肝胆!</h3><h3> 没有什么可以使你迷惘,</h3><h3> 军旅岁月赠予了你的钢铁信念!</h3> <h3>  让我们自豪地说,曾经当过兵!</h3><h3> 心与心相连,组成不穿军装的军团;</h3><h3> 让我们骄傲地说,曾经当过兵!</h3><h3> 手与手相牵,站在祖国经济建设的前沿!</h3><h3> 地北天南,我们还生活在一个班;</h3><h3> 光阴荏苒,我们还战斗在一个连!</h3> <h3>  虽然离开军营已经十几年了,但每逢八一,我仍然会思绪万千,怀念那难以忘却的绿色军营。</h3> <h3>  哪里有激昂的军歌,嘹亮的军号,绿色的军装,闪亮的五星,还有那迎风招展的八一军旗,震撼心魂的口号,整齐划一的队列,威武雄壮的军姿……</h3> <h3>  感慨漫过心头,热血沸腾胸膛。那份情结拂过了我的流年,迎来了建军九十一周年。</h3> <h3>  1999年12月12日我告别家乡,将亲人的嘱托和乡亲们的期盼,装进那绿色的背包。踏上了神秘的征途。为了祖国的安宁,我们纵马跨枪日夜守卫在祖国边防。在我们的心中,雪域高原就是血性男儿的天地,是放飞青春理想的天空,也是我一生的梦想。</h3> <h3>  多少次军事演练,多少次千难万险,多少个漆黑的夜晚,一声声紧急的哨音,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如蜿蜒起伏的长龙奔驰在雪域高原。任风雪吹打,不畏艰险。摸爬滚打,千锤百炼,没有一次掉泪,没有一次萎缩不前。</h3> <h3>  连长的谆谆教诲,指导员的肺腑之言,老班长的屈膝谈心,把我们紧锁的心扉打开。多少次的班务会,舒畅淋漓的语言,使战友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战友间的手足情谊,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慢慢磨合,渐渐地融洽,促成了一种没有血缘的生死兄弟。</h3> <h3>  有人说军营枯燥无味,其实军营到处充满活力。那是因为你没有到过军营,更不懂战士的情怀。战友们同吃一锅饭,同睡一张铺,整洁的内务,团结活波的精神,争相上劲的气氛,努力拼搏的意志,都时刻焕发着战士的聪明才智和努力拼搏的毅力,为军营注入了富有的活力。</h3> <h3>  还记得军营里的那棵大桃树,它历经沧桑,经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的洗礼,毅然挺立在风雪中。它见证了一批批老兵的退役别离,战友们相互拥抱,悄然泪下。每当它枝叶茂盛,硕果累累的时候,又迎来了一批批新战友。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年年的新陈代谢,始终保持着军营里的活力。</h3> <h3>  军营是一所学校,更是一座熔炉。她使一个个懵懂的新兵,练就成铁骨铮铮的勇敢战士;她把一个个粗糙的毛胚,经过千锤百炼,锻造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忠诚卫士;她铸就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塑造出了英勇献身的无私军魂。</h3> <h3>  军营是一首澎拜的歌,也是一首激昂的诗。倘若你没有在军营度过,你就没有那种难以忘怀的激情。</h3> <h3>  虽然退役多年,但我依然留恋军营的生活,多少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走过花季,走过雨季 ,但生死兄弟的情谊,不会因年代的久远而褪色。偶尔战友相聚,每每提及往事,总是那么兴奋不已,因为我们把青春的岁月,太多太多的感慨留在了军营里。</h3> <h3>  如今想起,那军营里的幸福快乐,甜甜的微笑,温馨的祝福,永远挥洒在青春的军营里。谁都有过风华少年,能把青春留在军营里,我们一生永不后悔。那首"我是一个兵"的动人音符,永远让我心潮澎拜,热血沸腾。</h3> <h3>  在庆祝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思念战友之情,油然而生。一种情愫眷恋的徘徊,催开无尽的怀念,哪怕是一声轻轻的问候,或者是片刻的久违声音,也会荡起那逝水年华的岁月。</h3> <h3>  祝福我的战友们八一建军节快乐!</h3> <p class="ql-block"> 难忘战友齐聚大美青海</p><p class="ql-block"> 脱掉了军装,并不代表我们不再重逢,只要记住,我们曾相识在军营,只要记住,我们那时正年轻,不管我们走多远,无论在天涯海角,我们的一颗心,总会在一起跳动。期待来年再聚!</p> <p class="ql-block">  从前不相识,成了好兄弟,祖国那么大,相聚不容易,永远要珍惜,都说战友情,最有凝结力,无论到哪里,始终不忘记,一座熔炉练,不分我和你,走过血与火,情谊更美丽。</p> <p class="ql-block">  23年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真挚的友情,紧紧相连,许多年以后,我们战友邂遇,依然能表现难得的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直地应答对方,那种情景让人悲喜交集,恍然如梦,好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跨越了漫长的时空时隔,一如既往地停留在一个遥远而葱郁的地方,没有老去。尽管,现在由于我们各自忙于工作,劳于家事,相互间联系少了,但绿色军营洒下的美好结成的友情,没有随风而去,已沉淀为酒,每每启封,总是回味无穷。今天,我们从天南海北,相聚在大美青海,畅叙往情,我想,通过这次老战友聚会,灿烂明天,辉煌未来。</p> <p class="ql-block">  23年离别的岁月,割舍不断我们质朴的情谊!战友情怀,正如一杯杯醇烈的甘露,色光四溢,味香远久。23年前,我们这些毛头小子,出于对军人的崇敬、对军营的向往、对红五星的崇拜,凛然决然地西征北上,从此开始了我们绿色的军营生活。火热的军旅生活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凝结了我们的友情,形成了我们恰似劲松般坚忍不拔的军人气质。岁月交替,年轮转换,23年光阴弹指即逝。很怀念再次相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故里聚诸君,共叙军旅情。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叫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与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与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与接受。战友头碰头,功名利禄抛脑后;战友手拉手,知心的话儿说不够。我们常说“遇到困难找战友”。现在我们更要说“人生有战友,到老手拉手”。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拼搏,互帮互助,把我们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难忘战友一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p> <p class="ql-block">  回首往昔,是部队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是部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是部队锻炼了我们统筹协调的能力。是部队的经历,培养了我们深厚的感情;是部队生活,给了我们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倍感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  生死之交风雨同舟,血脉相通兵心依旧”。亲爱的战友们,值此盛聚之机,让我们携手,用军人的本色,相互支持、相互激励、团结奋进,共创辉煌!</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期待30年、40年、50年更多周年的聚会。让我们的战友聚会长盛不衰,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  最后,祝各位战友们,身体安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事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