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暑假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7月,必须比去年那个好很多!</b></p> <p class="ql-block">07.01</p><p class="ql-block">假期第一天,我优秀的女朋友们都去衢州看张信哲演唱会了</p><p class="ql-block">追星,她们是认真的!</p><p class="ql-block">所以,今天上BP 的只剩“一个难弄的女老板和2米的打工仔”了</p><p class="ql-block">小白看到我的第一句话是,王老师,你是不是放假了,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是不是多了?</p><p class="ql-block">我说我明天就出上海了</p><p class="ql-block">他说那你回来后,见面的机会就多了</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他依旧在他的课上pua大家</p><p class="ql-block">拍照的时候告诉他,今天发现,有一句话特别适合他的课,好学的小白教练居然没反应!</p><p class="ql-block">但,拍完照后,他立即问我是什么话</p><p class="ql-block">我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p><p class="ql-block">我决定了,等我回来后,我要去检验下他是否“孺子可教”</p> <p class="ql-block">07.02</p><p class="ql-block">我要热死在西溪了</p> <p class="ql-block">07.03</p><p class="ql-block">从西溪湿地到富春江</p><p class="ql-block">视野开阔了很多</p><p class="ql-block">放弃空调,选择在室外就餐</p><p class="ql-block">实在不明智</p><p class="ql-block">不但要吸别人的二手雪茄,还要喂蚊子,最后果断躲去室内了</p><p class="ql-block">夏天劈情操,是要有代价的</p> <p class="ql-block">07.04</p><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真的不知道这餐厅为啥叫“大痴小馆”,难道是为了“大”“小”形成对比?</p><p class="ql-block">去了黄公望隐居地,才知道黄公望号大痴</p><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不是在酒店浪费时间了</p><p class="ql-block">去了个景点</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之前啥功课都没做</p><p class="ql-block">想录个《与朱元思书》的视频,录到后面发现都是黄公望和《富春山居图》,还一不小心录了《竹石》,再下去,《爱莲说》我都能搞定了</p> <p class="ql-block">07.05</p><p class="ql-block">春江第一楼景美,遇见的人更美</p><p class="ql-block">此行最后一天,终于下雨了</p><p class="ql-block">富春江烟波浩渺,俨然一幅水墨画——没有蓝天白云和绿树</p><p class="ql-block">所以“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雾湖,雾湖不如雪湖”,不仅适用于西湖,也适合富春江</p><p class="ql-block">在那里遇到一个下雨天特地骑车来喝茶看书赏景的当地人</p><p class="ql-block">聊天高手,学富五车——人家说之所以那么有文化是因为做了8年语文课代表</p><p class="ql-block">然而,人家在西安交大读了五年理工科</p><p class="ql-block">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用上海话和我们聊天——因为他在上海生活了17年</p><p class="ql-block">我就很需要这样的人告诉小朋友甚至所有家长——学好语文很重要</p><p class="ql-block">他太有说服力</p><p class="ql-block">当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人家之所以出口成章,能说会道,学识渊博,是因为人家天天都看书呢</p> <p class="ql-block">07.06</p><p class="ql-block">老妈终于允许我把一条毯子一条被子和一个枕头扔掉了</p><p class="ql-block">当我将它们放到“可回收物”那堆时,突然想到孙少平去矿场的时候,他连被子都没有</p><p class="ql-block">我竟然把他迫切需要的生活用品就这么给扔了!</p><p class="ql-block">汤小宝安利我根津美术馆,说在表参道那里</p><p class="ql-block">我说表参道我知道的呀,明治神宫过去,卖大牌的地方,永尾完治和赤名莉香重逢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她回我“哈哈”</p><p class="ql-block">戴总说山手线是公交,我说永尾完治上班坐的就是这条线呀</p><p class="ql-block">她给我两个字——有病</p><p class="ql-block">从以上三件事看,我好像是有病——谁让天那么热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对了,Mstand的新品有点好看——但没啥好喝</span></p> <p class="ql-block">07.07</p><p class="ql-block">从环球港出来就下雨了</p><p class="ql-block">去对面全家躲了躲,雨突然倾盆而下</p><p class="ql-block">我想在店里坐会儿看书了,就去买了根阿华田雪糕</p><p class="ql-block">萨宁晓得,刚买好,雨就停了一刚!</p><p class="ql-block">我莫名其妙吃了根不必要的冷饮,昨天白练……</p> <p class="ql-block">07.08</p><p class="ql-block">无意中发现常德路上开了家咖啡馆</p><p class="ql-block">但门口引用的是苏轼的诗</p><p class="ql-block">好像有点不搭呀</p> <p class="ql-block">07.09</p><p class="ql-block">坐在星巴克门口坐等密室开门,一行五人一起“唐人街破案”</p><p class="ql-block">上一次玩密室逃脱还是上一次</p><p class="ql-block">中午吃饭是要玩飞花令的</p><p class="ql-block">汤小宝直接不参加,我在那里浑水摸鱼</p><p class="ql-block">剩下的一家三口玩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本来下午要去医院看2米打工仔的,后来改去养老院看奶奶了</p><p class="ql-block">闷热的上海啊,我终于又可以暂时逃离了</p> <p class="ql-block">07.10</p><p class="ql-block">出发去成都</p><p class="ql-block">上海大雨</p><p class="ql-block">飞机晚点3小时</p><p class="ql-block">到了酒店放下行李</p><p class="ql-block">就直接和大穆穆约饭了</p><p class="ql-block">他乡遇故知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07.11</p><p class="ql-block">必须要去玉林路尽头</p><p class="ql-block">要走过小酒馆的门口</p><p class="ql-block">不为了进去喝一杯</p><p class="ql-block">就为了赵雷的《成都》</p><p class="ql-block">这首歌的问世,距离现在有6年多了吧</p> <p class="ql-block">07.12</p><p class="ql-block">必须打卡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p><p class="ql-block">早在2005年,我看关于成都的书,就对那里的茶馆印象深刻</p> <p class="ql-block">07.13</p><p class="ql-block">今天成都暴雨</p><p class="ql-block">人人都成了陆依萍</p><p class="ql-block">我竟然和周周约了今天见面</p><p class="ql-block">还好,晚上的时候雨小了很多</p><p class="ql-block">我们13年没有见了——从她初中毕业后</p> <p class="ql-block">07.14</p><p class="ql-block">今天给自己加了行程</p><p class="ql-block">最美的遇见是川大门口的两条狗</p><p class="ql-block">巨贵啾啾无比热情</p><p class="ql-block">直接朝我扑上来</p> <p class="ql-block">07.15</p><p class="ql-block">成都行最后一天的快乐是黄龙溪古镇的复兴老茶馆给的</p><p class="ql-block">所有茶都是10块钱</p><p class="ql-block">坐在那里好不惬意</p><p class="ql-block">突然想到了肖全当年给三毛拍的一组照片</p><p class="ql-block">于是百度出来复刻</p><p class="ql-block">47岁的三毛最爱成都,她身上的那种美丽沧桑自由不羁我都没有</p> <p class="ql-block">07.16</p><p class="ql-block">成都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变身“王导”</p><p class="ql-block">陪汤小宝带她瑞士回来的弟弟及女友行走上海</p><p class="ql-block">走的都是我熟悉的马路</p> <p class="ql-block">07.17</p><p class="ql-block">我永远喜欢和《戴珍珠耳环少女》有关的一切</p><p class="ql-block">看到这只熊猫,不由想起一览的QQ头像</p><p class="ql-block">还是我们班小朋友先发现的——另类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p> <p class="ql-block">07.18</p><p class="ql-block">舍近求远上白总中午档的trx </p><p class="ql-block">我和乔总都旅游回来没多久,好久没锻炼</p><p class="ql-block">白总问,成都有超猩你为什么不锻炼?</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可是在1655公里外就查好了课表的,可是我没空</p><p class="ql-block">他说你就是不想锻炼</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说,这节课我是在1655公里外的成都半夜1点约的</p><p class="ql-block">他终于——闭嘴了</p><p class="ql-block">乔总说今天的快乐是一杯免费的咖啡给的</p><p class="ql-block">感谢乔总请喝咖啡</p><p class="ql-block">Manner 的西瓜燕麦拿铁好好喝</p> <p class="ql-block">07.19</p><p class="ql-block">12天没上bp</p><p class="ql-block">和乔总两个人站在最后</p><p class="ql-block">白总问,为什么站那么后面(他觉得我们应该是抢前面位置的)</p><p class="ql-block">我说前面都被占了呀,我需要镜子</p><p class="ql-block">他睨了我好久(朝我白眼)</p><p class="ql-block">白总是个好学生,他用我7月第一天教他的句子来Pua我了</p><p class="ql-block">反正我是真的举不动</p> <p class="ql-block">07.20</p><p class="ql-block">大风大雨,去看半月板开刀的一凡——是真爱</p><p class="ql-block">我说我没想到17年后还会来家访</p><p class="ql-block">真是搞笑</p><p class="ql-block">晚上在音乐厅看《海上生民乐》</p><p class="ql-block">音乐我是不懂的,但是舞美太棒了</p><p class="ql-block">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好精彩!</p> <p class="ql-block">07.21</p><p class="ql-block">今天又做起了夏日最爱的酸辣黄瓜拌虾仁</p><p class="ql-block">去年嫌老妈虾买得太少,不够吃</p><p class="ql-block">今年我竟然吃不掉</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上周成都的暴雨下到上海来了?</p><p class="ql-block">大雨倾盆雷声轰鸣积水成河,我竟然穿着梅丽莎带着运动鞋去上爆总的aio</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我之后又会偷懒好久好久</p> <p class="ql-block">07.22</p><p class="ql-block">和鸭总好久不见</p><p class="ql-block">大老师最搞笑的是“环节二我不演示了,我会喊指令,如果你听不懂那个指令,就表示你不需要进阶”</p> <p class="ql-block">07.23</p><p class="ql-block">今天提前批出分数线了,不少娃上岸了</p><p class="ql-block">为他们高兴</p><p class="ql-block">之前出分,个别人觉得和理想学校无缘了,想不到最后结果还不错</p><p class="ql-block">回眸这一路,真的是“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相对于考了高分说“是阅卷老师人美心善”的,第一个告诉我喜讯的小朋友就显得特别可爱</p> <p class="ql-block">07.24</p><p class="ql-block">出发去东京,只去了吉祥寺</p><p class="ql-block">那是6年前种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被某寺院的光影美到了</p> <p class="ql-block">07.25</p><p class="ql-block">镰仓-江之岛一日游</p><p class="ql-block">晒是晒的,但是不怎么热</p> <p class="ql-block">07.26</p><p class="ql-block">富士山打卡一日游</p><p class="ql-block">夏天基本主打“看不清富士山”</p> <p class="ql-block">07.27</p><p class="ql-block">终于和郑同学在日本碰头了</p><p class="ql-block">他帮我们预约东京肉男,带我去看忠犬八公像,给我买饮料和明信片及邮票,告诉我日本地铁一定要按照指示方向走……</p><p class="ql-block">看着他用日语点单,不由感叹:真好呀!</p><p class="ql-block">他还帮我向居酒屋借笔让我写明信片——我竟然没笔</p><p class="ql-block">我的水笔掉在了成都</p><p class="ql-block">谁知道,那是我家的最后一支黑色水笔!</p> <p class="ql-block">07.28</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统一行动,午饭后就分开旅行了</p><p class="ql-block">因为地铁站里突然看到的蔡国强“宇宙遊”的海报,我决定不去早稻田大学也不去东京站那里的邮局了</p><p class="ql-block">我去新美术馆看了两个展,然后和戴同学在新宿御苑碰头</p><p class="ql-block">每个能和我在异地碰头的娃,总有那么些特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最后我完全不知道新宿御苑是怎样的皇家园林,因为我们就在星巴克里坐着聊天了</p><p class="ql-block">我要给最后一天的行程点赞</p><p class="ql-block">自由行只顾完成自己的列表清单,也是很没必要的</p><p class="ql-block">毕竟,有好多美丽的偶然是意想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07.29</p><p class="ql-block">早上五点多出发去机场,看到了东周周末清晨的众生相</p><p class="ql-block">一路顺利到家,睡了一觉后陪谈小姐bp,然后一起晚饭再看《芭比》</p><p class="ql-block">我们真的觉得没啥好看的,适合小女生吧</p><p class="ql-block">女十三们的粉色元素也是很傻,主要缤谷的电影院太傻,连个海报都没有</p> <p class="ql-block">07.30</p><p class="ql-block">水晶天的云真好看</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骑车往返和谈小姐一起上单车课的日子</p><p class="ql-block">白总对我吼“王老丝,别低头,看着我”</p><p class="ql-block">我的称呼怎么又变了……</p><p class="ql-block">还有很多人也被他吼“别低头”</p><p class="ql-block">我要去告诉他“不要低头,王冠会掉”</p><p class="ql-block">他又可以pua他的女粉丝们了</p><p class="ql-block">骑车回家的时候我在想,冯唐说的那些美好,我能拥有的,应该只有“此时此刻的云”而已</p><p class="ql-block">它,还是免费的</p> <p class="ql-block">07.31</p><p class="ql-block">老板是懂我的</p><p class="ql-block">无酒精的“鸡尾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