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来了春天的花香——青海小环线(收官篇)

悠悠

<p class="ql-block">哈罗,以纯,好久不见,感觉已相隔了一整个青春……</p> <p class="ql-block">深夜的约会,晚十点左右入住,在西宁凉嗖嗖的街头和朋友雪花勇闯天涯,他着厚外套我英勇地一件短袖,青海每天都是乱穿衣节奏,太阳出来,我这种皮肤娇弱又懒于防晒的必然会晒伤,阴雨天羽绒服那是相当必然,今天草原上阴天第一次裹上了羽绒服,也算没白带过来……</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顾主任,这行头也算完成使命了😃</p> <p class="ql-block">门源是青海的油菜花基地,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七月,门源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花景与蓝天白云、雪山林海、草原河流和独有的民居、蜂农等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织锦画卷, 门源就一键进入了一年最璀璨花期,一镜到不了底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大色块的几何构图让人无限遐想,人间七月芳菲尽,青海菜花正绚烂……</p> <p class="ql-block">青海但凡没有太阳,即开启穿脱脱穿脱模式……</p> <p class="ql-block">辛劳的摄者</p> <p class="ql-block">虽然太阳出来眼睛根本睁不开,但是场面真的壮美,远处雪山和浮云,为花田凭添了梦幻般的缥缈之意,层次丰富,宛如仙境,好像时光倒流到了春天,油菜花真香啊,秒触春天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夏天吹来了春天的花香,伴着青稞的小清新……</p> <p class="ql-block">门源,我经过你了……</p> <p class="ql-block">就喜欢看你们一本正经在胡说八道😂</p> <p class="ql-block">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被批准为第三批“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西北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岩体表面丹红如霞,奇峰、方山、洞穴、峭壁为主要地貌特征。山体如柱如塔、似壁似堡、似人如兽,令人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差距,这就是差距,人家认认真真在抓景,旁边那个只能认认真真保持不摔跤,走的标准东倒西歪的路线😂</p> <p class="ql-block">坎布拉的水真的无需任何滤镜,绿得令人心颤,翡翠湖没见到绿潭的遗憾填满了……</p> <p class="ql-block">坎布拉景区也是黄河上游水质较好的区域,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等有着关键性作用,同时,它还是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区域之一,以奇特的“丹霞”地貌、茂密的森林植被、古老的宗教文化、雄伟的电站大坝、绮丽的峡谷库区及独特的藏族风情所构成,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是旅游、朝拜、观光、度假、野营和科学考察的理想胜地。</p> <p class="ql-block">我野蛮生长 </p><p class="ql-block">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p><p class="ql-block">可遇见你 </p><p class="ql-block">是银河赠与我的糖</p> <p class="ql-block">一些奇妙的缘分吖……</p> <p class="ql-block">坎布拉,我经过你了……</p> <p class="ql-block">咔,收工,领盒饭去……</p> <p class="ql-block">第六碗终结版泡面,白白胖胖来,黑黑胖胖回,又囤了一帧帧神色各异的旅行阅历吖……</p> <p class="ql-block">返航,后续的笑点是,回家门都不认识我了,当真黑得六亲不认,识别了半天,驴友说,第一眼看到我真白,她是眼见着我一天比一天黑一度,夯不住西北强度这么大的紫外线啊😂</p> <p class="ql-block">高度总结,机票超值了……</p> <p class="ql-block">纯天然无滤镜的门源万亩油菜花田,浩浩荡荡的大气派……</p><p class="ql-block">再见,青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