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记【第795篇】七月再见!

似锦洛曦

<p class="ql-block">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培养德才兼备的好孩子!</p><p class="ql-block">感谢优秀的您来看我的日记❤️❤️</p><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四,星期一,晴天,阵雨。</p><p class="ql-block">早起听《易经》早课,第1303天。</p><p class="ql-block">我和女儿已经读完7遍的经典:《易经》上下经,系卦传。《老子》《中庸》《大学》《德育启蒙》《千字文》《少年儿童诗词启蒙》《朱子治家格言》《百家姓》</p><p class="ql-block">《庄子》上下《笠翁对韵》上,下卷《黄帝内经》素问上下,《黄帝内经》灵枢上,下《神童诗》《弟子规》《古代长诗精选》,《中医四小经典》。</p><p class="ql-block">《孝经》100遍,《三字经》100遍,《论语》上下14遍,《成语接龙》上50遍,《孙子兵法》14遍,</p><p class="ql-block">137累积法读经典第145周👍🏻👍🏻</p><p class="ql-block">读经人:我和女儿</p><p class="ql-block">本周读经典内容:(每周一换新内容)</p><p class="ql-block">1、《管子》小问第五十一</p><p class="ql-block">2、第二轮《论语》下 卫灵公第十五</p><p class="ql-block">3、第二轮《增广贤文》</p><p class="ql-block">4、女儿读小i英语坚持1281天啦!</p> <p class="ql-block">今日早课收获:</p><p class="ql-block">🌹《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成长自己的开始,才是爱自己的开始,妈妈情绪平和,孩子幸福一生。孩子的未来藏在父母的情绪里,妈妈的情绪会传承的,妈妈给孩子留下的印象,将会影响孩子建立家庭的信心,我是一切的根源,改变从自己开始,发自内心为他人考虑,内心坚定改变自己,</p><p class="ql-block">🌹①坚持听易经早课 </p><p class="ql-block"> ②给自己一个缓冲,真正的改变</p><p class="ql-block"> ③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 </p><p class="ql-block"> ④通过用文字记录及时反省,及时修复复盘.</p><p class="ql-block"> ⑤接纳孩子的情绪 </p><p class="ql-block"> ⑥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不要用盘问式的方法去问孩子写下夫君的21条优点</p><p class="ql-block">感恩文义老师给我们搭建的高能量的学习平台。</p> <p class="ql-block">今日记事:</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五点我在频道分享我的游学收获,其实时间还是有点仓促,昨天晚上看到老师排的表,我今天早上分享。前天晚上才完稿,昨天晚上大概改了一遍,也没时间去练习,今天早上就直接上麦分享了。</p><p class="ql-block">谁知道电脑关键时刻掉链子啦,正在播放ppt,突然蓝屏了,因为时间有限,关机重启,在重新上传,我怕耽误大家时间,就直接分享,觉得自己也挺棒的,遇事没有慌乱,没有影响分享。</p><p class="ql-block">以后还要再努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女儿今天也很棒,读书会全程播放ppt,播放音频,有条不紊,比我还熟练,真的是太棒啦!</p><p class="ql-block">而且早上上课前已经完成了小i英语阅读,非常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