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

茶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我 多 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3年建军节感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木子</p> <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重返襁褓的儿婴</p><p class="ql-block">睁开眼就望见一颗五角红星</p><p class="ql-block">那是爸爸军装上的帽徽夺目晶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走进幼稚的童年</p><p class="ql-block">童年的大院戎装素裹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习惯了“一二一”还有那军号声声</p> <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生命永远定格绿色营盘</p><p class="ql-block">踏着父辈足迹行进自己的军旅</p><p class="ql-block">与那闪闪红星缔结恒久的世代姻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成为万条江河</p><p class="ql-block">流向你无边无际的波澜壮阔</p><p class="ql-block">会同战友们重燃生命的起伏韵仄</p> <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再听你激昂的冲锋号响</p><p class="ql-block">老兵归队驰骋疆场刺刀上膛</p><p class="ql-block">若有战召必回续生命无悔的华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p><p class="ql-block">多想再一次军人的敬礼</p><p class="ql-block">面向军旗面向母亲面向长江黄河</p><p class="ql-block">面向伟大的祖国——敬礼!敬礼!敬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