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

老鼠爱上猫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湛蓝深邃无极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喜欢它宽阔内敛包容的胸怀</p><p class="ql-block">瀚海星河万仞高</p><p class="ql-block">苍茫云天千碧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圣洁游曵自由的云朵</p><p class="ql-block">喜欢它纯洁不羁浮动的洒脱</p><p class="ql-block">最喜孤云独去闲,</p><p class="ql-block">豪横自得无牵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狂烈温柔妩媚的风儿</p><p class="ql-block">喜欢它逐拥传情深吻的执着</p><p class="ql-block">风搅荷塘香满楼</p><p class="ql-block">掀帘抚琴慰知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浩荡奔放情深的流水</p><p class="ql-block">喜欢它清澈甜润碧流的欢畅</p><p class="ql-block">轻风难浴眉间尘</p><p class="ql-block">借得流泉替君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凝重神秘蜿蜒的远山</p><p class="ql-block">喜欢它叠翠萌动婆娑的巍峨</p><p class="ql-block">云起峰腰赤练白</p><p class="ql-block">雾罩群山试青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明亮错落温馨的灯光</p><p class="ql-block">喜欢它甜蜜和谐团圆的绵长</p><p class="ql-block">客行山海思故地</p><p class="ql-block">暖灯天涯望月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善良阳光正直的你我</p><p class="ql-block">喜欢你幽默博才焕发的魅力</p><p class="ql-block">勇敢睿智勤勉奉献的品格</p><p class="ql-block">百岁光阴一瞬间</p><p class="ql-block">千秋功业万代评</p><p class="ql-block">事分羞耻真英雄</p><p class="ql-block">学无善用非丈夫</p><p class="ql-block"> 2023-08-04</p> <p class="ql-block"> 《 漫渡岁月 》</p><p class="ql-block">月光流淌在我的双肩,</p><p class="ql-block">抚慰着孤独和寂寞,</p><p class="ql-block">清风撩开鬓间的白发,</p><p class="ql-block">亲吻着沧桑的额。</p><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我们老了,</p><p class="ql-block">沟壑纵横的脸,</p><p class="ql-block">纤瘦佝偻的腰,</p><p class="ql-block">依栏望着如我的晚霞,</p><p class="ql-block">沉浸在滚烫的芳华;</p><p class="ql-block">而向往幸福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依然,</p><p class="ql-block">笑对风霜,健谈如流。</p><p class="ql-block">淡出名利角逐,</p><p class="ql-block">享受清静祥和,</p><p class="ql-block">揣着风月温暖春秋,</p><p class="ql-block">吟唱山河漫渡岁月。</p><p class="ql-block">皓首穷经,禅定静修,</p><p class="ql-block">懂得取舍,学会放下。</p><p class="ql-block">养心中所喜,宠兴趣而乐,</p><p class="ql-block">慰藉寂寞与孤独,自得自娱!</p><p class="ql-block">读一卷有益的书籍,</p><p class="ql-block">沉淀内心的浮躁,</p><p class="ql-block">滋养庸俗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在山水间修炼风骨,</p><p class="ql-block">在运动中强健体魄,</p><p class="ql-block">脚步轻盈矫健,</p><p class="ql-block">眉宇自信闪光。</p><p class="ql-block">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07-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