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6 朱顶红的惊喜

阿乐

<p class="ql-block">以文会友,以花会友,吉静是我文花共赏的朋友,相识偶然,相聚无多,却惺惺相惜,有着一份心意相通的默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天前,她送来一盆自己养的朱顶红,告诉我已经打苞了,要分享花开的快乐和欣喜。看着叶片一样的花苞,我心里将信将疑,只想它赶快加入我窗台上的花园吧。一边手里敲着键盘处理工作日常,一边和她谈起养花的心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静说,朱顶红“她”喜光耐旱,开花勤,省事好养活,清晨凉快浇点水,想起来的时候给一点缓释肥,且养且随意。花是有生命的植物,每一个都是精心浇灌,每天清晨,看着“她”慢慢长大,很享受这份宁静和喜悦,相处下来,和朋友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她”字,足以见得静静对养花的用心,赋万物平等的热爱与尊重,没有分别心,就是善待生命的最高境界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抬眼望去,从早上到中午,朱顶红从小小的花苞,已到微开、半开的状态。一茎两花,硕大绽放,惊艳了我的案头,也芬芳了我们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随后两天,“她”持续的惊艳,我也每天拍图收集在这里,分享给岁月里一样美好绽放的你们。</p> <p class="ql-block">8月14日追记:今日花事已毕,朱顶红花开四朵,用两周时间,完成了她生如夏花的灿烂一生,收藏曾经怒放的心事,期待下一季美好遇见。此时此刻,拍图以示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