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路在脚下

人生若如初见~第四中学 陶陶

<p class="ql-block">  梦想飞扬队镜泊湖研学旅行历险记</p> <p class="ql-block">  梦想是什么?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p><p class="ql-block"> 梦想是指引我们飞翔的翅膀,插上梦想的翅膀让自己去飞翔。不管前方有多么泥泞,多么艰辛,我们都会为了我们最初的希望而勇敢地走下去。追逐明天升起的太阳,追逐翱翔在天空中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我的梦想是领着我班的娃《去远方》研学旅行。</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去远方》活动,由于大家经验不足,设计的方案没能通过,很遗憾与《去远方》失之交臂。但是我和孩子们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2023年4月23日,我参加了《去远方》培训学习。</p> <p class="ql-block">  线上我们认真讨论交流,研究自己的方案,为什么没有通过?经过小组老师的诊断,找到了问题的原因,于是我和孩子们又整改方案。</p>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7日,我的《去远方》培训学习结束。</p> <p class="ql-block">  由于白天我要上班,我只能利用晚上来学习、研讨,每天晚上都学到深夜,完成学习内容,回答专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span style="font-size:18px;">在几百人的学习中,我获得“奋斗达人奖”,这个奖只有10人得到,我的成绩是第六名。</span></p> <p class="ql-block">  静待花开,砥砺前行。</p> <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我又领着学生们接着上《去远方》课程,有五名学生积极报名,愿意参加《去远方》活动,实现自己的远方梦。</p> <p class="ql-block">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2023年7月6日,我收到了真爱梦想《去远方》研学旅行入选通知,同学们兴奋的都睡不着觉,规划着去远方的梦。</p> <p class="ql-block">  我组织学生完成了所有《去远方》的学习任务。</p> <p class="ql-block">  接着召开家长和学生行前安全培训学习会议。</p> <p class="ql-block">  我和孩子们都很争气,顺利通过安全考试。</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临行前给家长和孩子们开了一个安全会议,并与家长签订了三方协议书。</p> <p class="ql-block">  出发前,我收到了真爱梦想捐赠的物资:有背包、手册、帽子🧢、行李🧳牌、旗帜,真爱梦想真的很贴心还有冰贴。</p> <p class="ql-block"> “ 梦想飞扬队”行前宣言。不忘初心❤️,方能始终。</p> <p class="ql-block">  2023年7月27日,我们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宝清县第四中学 “梦想飞扬队”在这里起航。</p> <p class="ql-block">  由于大家都不是一个车厢,上车要打卡报平安。</p> <p class="ql-block">  日思夜想的镜泊湖我们来了。</p><p class="ql-block"> 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海拔351米。湖水深度平均为40米。镜泊湖是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世界地质公园。</p> <p class="ql-block">  每到一处大家都打个卡</p> <p class="ql-block">  镜泊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镜泊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镜泊湖的水真黄啊,黄的像一条金色的绸带,一浪赶着一浪,一波连着一波,汹涌澎湃。</p> <p class="ql-block">  再美美的打个卡,到此一游,记录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 镜泊湖八大景点指的是:吊水楼瀑布,大孤山、小孤山、白石砬子、城墙砬子、珍珠门、道士山和老鸹砬子。</p> <p class="ql-block">  这个雕像是红罗女</p> <p class="ql-block">  请听“小导游”孟欣怡讲述红罗女的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药师古刹,它是当代第一座东方药师佛七佛道场。</p> <p class="ql-block">  坐着观光车我们来到了印象渤海国。</p> <p class="ql-block"> 请听“小导游”周嘉怡为大家讲述印象渤海国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镜泊湖“印象渤海国海东盛世情”音乐盛典·市井集市燃情启幕,近距离感受“白水黑山”的北国风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里还有大家不太熟悉的镜泊湖莲花泡战役。</p> <p class="ql-block">  一起听听解说马魁的讲述吧。</p> <p class="ql-block">  愉快的研学旅行,接近尾声,我们匆匆赶回酒店🏨。</p> <p class="ql-block">  到了酒店🏨,我们并没有休息,而是进行酒店的安全演练。</p> <p class="ql-block">  演练完毕,我们进行研学学习的复盘活动,大家讨论的气氛很热烈,笔记记得也很认真,都积极发言,讲述自己一天的感想和收获,并把方案中的问题,逐一解决。</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在临走之前,我们去了江滨公园,看到了八女投江的雕像。</p> <p class="ql-block"> “八女投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与日军血战到底而决不屈服,最后集体投江殉国的英勇事迹。</p> <p class="ql-block">  恭喜🎉同学们获得荣誉证书,感谢自己的辛苦付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p> <p class="ql-block">  两天的研学旅行在依依不舍中结束,我们踏着月色而归,疲惫的学生们一直睡到家。</p><p class="ql-block"> 感谢线上安全员的大力支持和家长的默默守候,使我们研学旅行顺利完成。</p> <p class="ql-block">  我接触真爱梦想已经五个春秋了 , 经过五年经验的积累和沉淀,我终于领着学生,完成了我去远方的梦想,感谢真爱梦想使我梦想成真。</p>

梦想

远方

镜泊湖

研学

旅行

我们

年月日

学习

学生

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