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记【第794篇】

似锦洛曦

<p class="ql-block">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培养德才兼备的好孩子!</p><p class="ql-block">感谢优秀的您来看我的日记❤️❤️</p><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30日,农历六月十三,星期日,晴天。</p><p class="ql-block">早起听《易经》早课,第1302天。</p><p class="ql-block">我和女儿已经读完7遍的经典:《易经》上下经,系卦传。《老子》《中庸》《大学》《德育启蒙》《千字文》《少年儿童诗词启蒙》《朱子治家格言》《百家姓》</p><p class="ql-block">《庄子》上下《笠翁对韵》上,下卷《黄帝内经》素问上下,《黄帝内经》灵枢上,下《神童诗》《弟子规》《古代长诗精选》,《中医四小经典》。</p><p class="ql-block">《孝经》100遍,《三字经》100遍,《论语》上下14遍,《成语接龙》上50遍,《孙子兵法》14遍,</p><p class="ql-block">137累积法读经典第145周👍🏻👍🏻</p><p class="ql-block">读经人:我和女儿</p><p class="ql-block">本周读经典内容:(每周一换新内容)</p><p class="ql-block">1、《管子》小问第五十一</p><p class="ql-block">2、第二轮《论语》下 卫灵公第十五</p><p class="ql-block">3、第二轮《增广贤文》</p><p class="ql-block">4、女儿读小i英语坚持1280天啦!</p> <p class="ql-block">早课收获:非暴力沟通</p><p class="ql-block">1.我们要自我肯定,每个人都有拼搏进取的需要,忘记他人的过错,记住别人的恩惠。直言直语的人容易被人利用,所以能不讲就不讲,要讲就转个弯。</p><p class="ql-block">2.直言直语,要不一针见血,要不是胡言乱语,拒绝时要会欲抑先扬,避免对方恼羞成怒。</p><p class="ql-block">3.说不的禁忌:禁吞吞吐吐,禁热情过头,禁冲动,要保持距离,禁借口不明,可直接明确说明理由。不要让对有机可乘。</p><p class="ql-block">4.对人宽容,对己克制,妈妈静心,孩子也静心,对别人家的宝贝很有耐心,对自己的宝贝怎么就做不到呢?值得反思。</p> <p class="ql-block">今日记事:</p><p class="ql-block">今天周天,我休息,早上吃过早饭,带女儿去看病,听到女儿的病,还是有点担心,心情就不是很好,中午叫女儿起床时就有点烦躁,就想起了游学时徐吉老师说过的,我们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于是心静了,不在烦躁,愉快的送女儿上围棋课。</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不断修炼的过程,我们边学边用,每天学一点,不要贪多,重在落实。</p><p class="ql-block">下午,女儿对我说,她围棋想考一段,我分析她五月份刚升一级,现在就冲段,有点仓促,可能有点悬,但是女儿说她想试一试,我看到孩子这么积极,我就说说好的,可以试,但要做好心理准备,万一考不过就当做练习了,不要有情绪,女儿说她做好准备了,我就必须支持孩子,给孩子报名了,告诉她要努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