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家100天(20230730)

@HY. Photo

<p class="ql-block">4月20日,粑粑一拍脑袋把我带回了家。我不知道我的出生日,刚睁开了眼没几天,就来到新家。我不知道我属于那个种族,但我是爱的结晶。</p> <p class="ql-block">我黑,又是兔年诞生的,麻麻就给我起名“黑兔”。</p> <p class="ql-block">4月26日,和麻麻第一次合影。</p> <p class="ql-block">天井里来了一个下崽的猫,麻麻拿相机给它拍照了。它很漂亮,我……</p> <p class="ql-block">麻麻让我去天井给花加料,可我害怕,直往花盆丛里躲。</p> <p class="ql-block">多晒太阳促生长。</p> <p class="ql-block">到新家没几天,麻麻就给我买了玩具。我无师自通,勤奋练功。</p> <p class="ql-block">怕黑夜看不到我,踩到我,麻麻就给我脖子上挂了铃铛。</p> <p class="ql-block">我小,不会控制屎屎尿尿。粑粑麻麻不要嫌弃,我会努力学会定点屙屎屙尿。</p> <p class="ql-block">粑粑吃啥,我也要吃啥。</p> <p class="ql-block">我护食,我天性。</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要满三月才能出来散步,麻麻着急,抱着我来看外面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粑粑指望我看家护院,可到了晚上我就眼神迷离。</p> <p class="ql-block">两个月不到,麻麻就让我出来下地溜达。我不敢下台阶,不会抬腿尿尿作标记。</p> <p class="ql-block">认真干饭,把饭碗也挂上了。</p> <p class="ql-block">我爱胡萝卜,但不爱吃胡萝卜。</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吃水果,知道甜是啥滋味。</p> <p class="ql-block">麻麻给我个大骨头,说是让我磨磨牙。</p> <p class="ql-block">我害怕陌生人、我害怕车。听到麻麻的旅行箱轮子摩擦声 ,也会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p> <p class="ql-block">我充满活力,对这世界也满是好奇。想交朋友,可又害怕。</p> <p class="ql-block">我和外婆</p> <p class="ql-block">7月16日晚上,粑粑出门抽口烟带回来的它。它在草丛里喵喵地叫,周边没有其他的猫。有我还嫌少,几个意思啊?</p> <p class="ql-block">咪咪瘦弱,两只眼睛有结痂。叫声很弱,也不太多吃奶。前几天下暴雨,不知和它的麻麻走丢了,还是被遗弃了。</p> <p class="ql-block">7月22日,狗生首次洗澡。麻麻担心我害怕,可我一点不反感,对第一次看见的吹风机也不敏感。麻麻好开心,赏个鸡腿呗。</p> <p class="ql-block">粑粑抱我称重</p> <p class="ql-block">7月23日晚上,猫咪趴在我的食碗上,次日就不见踪影。粑粑找了一天,也没看见。7月25日,麻麻想起咪咪曾经爬到叠起来的鞋盒上,终于在那里看到咪咪去了喵星球。</p> <p class="ql-block">不给你拍,我有肖像权。</p> <p class="ql-block">麻麻真坏,来什么红烧牛肉拌饭,直接给我来块肉多好。</p> <p class="ql-block">玩具我是不嫌少的,外婆的鞋子我也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我不要吃粑粑麻麻给我买的狗粮,最好顿顿吃鳕鱼、鸭肉……就是吃狗粮,也是给麻麻面子。</p> <p class="ql-block">我很开心,这里是我的家,有爱我的粑粑麻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