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身经历过“阳”

花语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10号,三年抗疫结束,当国家全面放开时,身边好多人都悄无声息悄的离开了我们的视线。我很庆幸,在这个阴暗的冬天没有感冒,也没有感染。正在大家都放松警惕蠢蠢欲动时,第二次阳悄无声息的来了。很不幸,这次我没有逃脱“二阳”的魔掌,让它祸害了我这么久。</p><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22号早晨,晨跑后微微出汗,回到家我就昏昏欲睡,卧床不起了。从来没有发过烧的我全身燥热,下午拿起体温计甩的时候,体温计碰到床头柜被我甩断了,浑身软弱无力的我知道这次我得的不是一般的感冒发烧,怕传染给儿子一家我就没有说,也怕传染哥哥一家,也没有让他们给我送温度计,事实上我连下楼开门的力气都没有。从不服输的我于是便与死神进行了拉锯式的抗衡,浑身乏力,每一寸肌肉都像小虫子爬行一样的疼痛,背疼的趴也不是躺也不行。晚上喉咙疼得我难以入睡,但我知道,只要喝水吃药,就死不了。摇摇晃晃的我还是坚强的给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起来烧水,家里的病毒清药品吃上,静静的躺在床上,感受着“二阳”带来的酷刑,等待着命运对我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光喝水,吃药,没有一点食欲,混混沌沌的睡到第三天早晨,我起床拉开窗帘看到太阳了,心想:我还活着,真好!看看手机,几个电话都没有接,信息也没有回,好像是退烧了,身上的疼痛也减轻了许多。当时感觉没有人问我,啥也不用干,不疼不痒的就这样躺着真的叫一个享福!</p><p class="ql-block"> 随之,阳的后遗症接重而至,喉咙痛疼还没有好,接着鼻塞,胸闷的喘不过气来,感觉都吸收不了新鲜的空气,然后牙疼、咳嗽使我常常夜不能寐,咳嗽一直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早晨起床嘴里发酸,继而发苦,食欲不振,下碗酸汤面放了好多香油也没闻到香油味,味觉嗅觉都消失了,虽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但我目前好像还没有完全恢复味觉嗅觉。</p><p class="ql-block">三叉神经时不时的也会疼几下,6月10号,孙子出月子会所了,我很着急。刚把药喝完我就去儿子家帮忙带孙子,试纸测一下结果是阴,我才放心去抱孙子。看大孙子的心情是愉快的,也是很提劲的,没想到不到两天,三叉神经由一天几次疼到不停的豁豁疼,一边吃药,一边看孩子,日子过的很快,三叉神经不疼了,又感觉浑身乏力,常常觉得在房间里很闷,能早起下楼扔个垃圾呼吸一下早晨的新鲜空气就会好一点。夜里休息不好,慢慢的每天很疲惫,心悸,气短,胸闷,能站一会就虚脱的感觉,有时候偶尔也会恍惚的头晕一下,眼涩,视力直线下降,不带眼镜,手机都看不清楚。终于,在7月13号夜里十一点崩溃了,头晕眼花,心脏很难受,胸闷,频临死亡的那种感觉,赶快喝一支藿香正气水,我缓缓的躺在床边,鞋都没脱,又一次跟死神抗衡,没想到睡着一会便被冻醒了。稍微感觉好一点测量了一下血压,高压82.低压56脉搏74,也不知道是高还是低,只觉得自己不太好,考虑到两年也没体检身体,就去医院全面体检一下身体,看看哪里出了问题?体检一天的结果,就甲状腺激素有点高,心脏根本看不出问题,心肝肚肺也都好好的,血压血脂血糖也很正常,医生嘱咐定期复检甲状腺,连药都没给开,难倒是中邪了吗?没啥病为啥出现这些症状?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二阳”后遗症吗?</p><p class="ql-block"> "二阳"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放慢脚步、休息调养是多么重要。不要再急着投入到繁重的工作和剧烈的运动中,给自己一段休息的时间,放松心情,让身体和心灵得到休养,逐渐才能恢复活力。</p><p class="ql-block"> 说了这么多,作为一个“阳”过的人,历经两个多月的折磨,我想告诉大家,生命很脆弱,生活很美好,我们肩上还有责任和义务,得病了一定要坚强,一定要乐观,一定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护好家人的同时,善待好自己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杨芳,祖籍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刘口古镇。河南省诗词协会会员,商丘市作家协会会员,商丘女子诗词社理事,商丘女子木兰书社社员。本科学历,热爱文字、诗意的生活,作品发表于《诗歌在线》、《木兰花》、《商都诗刊》、《豫苑文风》、《梁园诗词》、《安徽诗人》、《商丘当代诗人档案》等杂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