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眼螳螂

老智

<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台风暴雨过后去看瀑布,也想看看有没有昆虫拍,走完整个峡谷都没找到昆虫,回来出峡谷后在村边,看到非常多的蜻蜓在飞,我就想能不能停下一只让我不要空手而归,等了20分钟还没见一只停下,只好郁闷地准备回家,就在一刹那,感觉(不是看到啊,我近视呢[捂脸])旁边的草丛应该有什么昆虫,然后真的看到一只螳螂。前二天我还嘀咕怎么就没见过螳螂,哈哈,终于让我见着了,而且是一只斑眼螳螂!</p><p class="ql-block">斑眼螳螂,因背部有一个像眼睛一样的黄色色斑而得名。这种螳螂很少见,特别是野外的[色][愉快]我就擦拭、上镜头,尽量持稳手机,慢慢靠近,构图、对焦、下拉小太阳,拍了好多张,点出来看了一下,还是虚焦,特别翅膀反光过曝。正郁闷着,再次持机对焦,好家伙,它居然张开、煽动翅膀跳起舞来了。我的心那激动啊…连拍连拍。小可爱见天开始下雨,我也到了吃晚饭时间,就恋恋不舍和我告别跳走了。我意犹未尽,却也只好打道回府。回忆一个下午听泉观瀑,最后本来有一点小遗憾却马上遇见惊喜,心潮难复,梦里都笑醒。我想,也许这就是摄影的快乐吧,愉悦自己,若间或愉悦更多人岂不更妙?!哈哈哈,我快乐着,这就是我的退休生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