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共忆峥嵘岁月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开展退休退伍军人迎“八一”活动

吴艳平

<h3>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建军精神,7月28日下午,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退休退伍军人迎“八一”活动,邀请公司退休退伍军人参观乘马会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br>乘马会馆位于湖北省麻城市乘马岗村,地处鄂豫两省交界处,这里群山蜿蜒起伏,清溪九曲回旋,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之一,这里诞生了红四军、红二十八军,走出了王树声、陈再道等46位共和国将军,被称为“中国将军第一乡”。</h3> <h3>“据有关资料记载,乘马岗乡共有三万多优秀子女参加了红军,六千多人参加了长征,锻造出了二十六位共和将军,其中大将一人(王树声)、上将三人(王宏坤、许世友、陈再道)、中将六人、少将十六人,是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br>退休退伍老兵在会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缓缓的走进乘马会馆这座见证了历史征程的“革命堡垒”,当听到讲解员说到会馆内许多历史文物进行原状陈列,当看到厅内展示着农民自卫军在黄麻起义中使用过的梭标竹矛甲鱼叉时,所有人仿佛身临其境,似乎重新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退休退伍老兵们眼里更是难掩激动之情,更有甚者喉咙嘶哑、眼眶带泪。<br>85岁的退伍老兵周文质轻轻的抿着眼角说道“一个山乡,能孕育出二十六名开国将军,我真为身为麻城人而感到自豪。”</h3> <h3>“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公司党委对我们这些已经退休老兵的关心,我虽然是麻城人,但是出于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过来一睹革命先烈的风采,来参观乘马会馆今天还是第一次。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教育意义,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党、我们的军队的发展历程,我也一定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家,弘扬正气,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老兵项志祥如是说。</h3> <h3>会馆参观完毕,随即在馆内召开迎“八一”座谈会,退休退伍老兵纷纷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从军初衷和点滴感悟。<br>“我家男丁三代从军,我父亲打过日本鬼子,我打过越南人,我的儿子也进了部队,我只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家家户户生活越来越好。”退伍老兵齐进平讲述着他家的从军故事。<br>交流环节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一起回顾峥嵘岁月,他们有的回忆自己守护祖国边防的情景,有的谈起自己在军营里摸爬滚打的经历,有的从述说着自己脱下“军装”穿上“电力工作服”登杆上塔的珍贵记忆。</h3> <h3>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初心使命。该公司退休老兵表示,保持退伍不褪色、永远听党话的品格,牢记军人要求,发挥自身优势,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银发力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