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击诉讼67

陈飞舟

<p class="ql-block">一天,我正站在那间属于我的办公室的小房间门口,向外遥望,以舒展我疲惫的眼睛和筋骨。远远地就看到张姓同学从斜对面的教学楼向我的方向款款而来。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他习惯性地低下头,走了大约几步,就又加速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又是奉命或是自愿来游说我,让我撤诉的!我真的有时候觉得他们不是很蠢就是迷之自信,我的诉讼即将面临开庭,我怎么会在真相即将大白的时候,放弃雪耻的机会呢?虽然,我从内心深处清楚的知道,我的诉讼,像这种行政官司,尤其是起诉强权机关公安局类似的官司,在县法院、市中级法院,根本就不可能赢!甚至,省高院我也只抱百分之五十的希望!我现在,是被司法程序所限,只能一步步诉讼维权!我也能积极地从这逐级起诉中或多或少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学到积累一些法律知识!</p><p class="ql-block">从一开始,我就内心认定,只要一开庭,派出所无论如何都要给出拘留我的法律事实和证据!这样,一切沉淀在案件背后的人事都会被迫浮出水面!近段时间以来,他们这些人的行为反应,也从反面印证了我的想法!</p><p class="ql-block">我把张姓同学让进门,先后来了个开门见山,直接封口:</p><p class="ql-block">“有事吗?”我问道,“如果还是关于案件的事情,最好别开口,我从现在开始,拒绝同任何人谈论此事…”</p><p class="ql-block">他习惯性地笑了笑,“不要搞得这么死,话不要说绝了……你想,你打官司打得过公安局吗?…我可以直接告诉你,这次你撤诉了,什么都好,如果还是一意孤行,无论你是输还是赢,纪委会搞你…你儿子长得那么帅,正在读一本重点大学,前途无量啊……”</p><p class="ql-block">我原本不想答理他的,见他说出如此无理荒诞之语,一股血气顺着血管突涌而上。“这关纪委什么事?我维权犯了纪委的哪一条?你们也不用威胁,…,我绝对奉还!”</p><p class="ql-block">“你叫刘迷乐抄讲义,就是你想将它作为备课资料,应付检查…”看来,张同学已经将许雨肖的十八般才艺学熟学透了。无中生有,散布谣言,制造舆论,从环境气氛和心理上进行狂轰滥炸…前有许雨肖编造的“刘阳要打我”的虚假事件,现在,张又编造“刘迷乐为我备课”事件。此时,我经过短暂的激动,我的心情却在他的言语刺激下,反而一下子平静下来。</p><p class="ql-block">能够在大事面前,尤其突发事件来临,我能够很快冷静下来,这或许是我的一个优势!</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张说这句话,除了吓唬之外,也是在试探我。其实,他也不明白,那段时间,我究竟有没有备课!</p>